2018年8月21日星期二

87岁访民郑伯榕在火车站被截

【民生观察2018年8月21日消息】现年87岁高龄福州古稀老冤民郑伯榕,2018年8月20日下午只身带着几百张申冤材料,准备乘坐16点57分福州开往北京的z60火车进京申冤。没想到郑伯榕刚到福州火车站候车室,就遭到地方政府雇请的多个黑保安不法截访。

老冤民郑伯榕,家住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后坂村大街。因上世纪60年代初副食品供应紧张,食品公司下达给郑伯榕养殖生产鸡鸭禽蛋任务。在养殖鸡、鸭已成规模之时被人举报,郑伯榕于1970年2月突然被六名朝阳区(现为仓山区)民警不由分说直接抓走,关押在福州市水头拘留所(现为福州第一看守所),一关就是五年。随后当时的朝阳区法院以“投机倒把”罪判决郑伯榕20年有期徒刑,但判决后也不给郑伯榕判决书,直接将他送去福建省永安市监狱服刑。文革结束直至1980年12月16日,郑伯榕才因改革开放的政策而提前无罪释放,但也不给他开具法院裁定书或释放证,此时郑伯榕从被抓时算起整整被关押10年十一个月。

只因当时文革特殊的政治环境,郑伯榕无妄受到如此牢狱之灾。当2002年时,70岁的郑伯榕了解到所有文革冤案都陆续被平反后,才发现自己的冤屈还没被洗清或平反。为此,郑伯榕开始走上了漫漫上访路,不断向福建省各级党委政府及司法机关上访申冤,要求平反“冤狱十一载”。但各政府机关均相互推诿,拒不答复,更不调查取证依法复核处理。

之后,郑伯榕曾23次进京上访,但仍然无处讨说法。2012年7月1日,郑伯榕甚至用铁链将自己绑锁在北京美国大使馆门口的铁门上喊冤“告洋状”!

郑伯榕介绍,他现年已87岁高龄,时日无多。他一生坦坦荡荡,现在唯一的憾事就是冤屈未雪,如鲠在喉。他蒙冤近五十年了,趁着现在腿脚还能走动,心里就只想着进京申冤,希望在有生之年冤屈昭雪。可地方政府官员总是不法截访,公然对抗“依法治国”,难道要让他死不瞑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