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星期一

山东老兵维权 数百人被抓

【民生观察2018年8月6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上午8点左右,山东济南退役老兵在济南市泉城广场和平理性维权,却被警方使用暴力全部抓走。目前,估计有几百人被抓。

据江苏老兵朱永健消息,今天上午7点45分左右,济南退役老兵约3到4百人,计划在济南市省府前街泉城广场上集体维权,在集合过程中,现场亦有各地截访人员欲对部分老兵实施绑架带离,后在战友帮助下才得以脱险。

8点左右,维权现场突然开来十几辆中巴车,随后有大批警察到场将老兵们全部包围,并使用暴力将老兵们全部抓走,然后强行押到中巴车上暂时控制,抓捕过程中,有多名老兵遭到殴打,现场一度陷入混乱之中。据现场老兵透露,估计有几百人被警方抓走,现场十几辆中巴车全部装满了人,被抓老兵目前被带往何处关押还不得而知。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现场亦有几百名群众围观拍照,但遭到警方驱赶和阻止,并不断听到警察大喊:“抓起来,带走!带走!”围观群众稍有反抗和不满便遭到警察大声呵斥。

近年来,全国各地退伍老兵维权事件不断,亦有愈演愈烈态势,当局在加大维稳力度的同时,于今年“八一”建军节宣布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待遇,但实际情况是地方政府部门未予落实,退役军人的待遇问题仍然未得到解决。

据大纪元网站报道,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山东多地、江苏徐州、河北大名、湖北麻城等地相继发生老兵维权上访。为严防重演类似镇江退伍军人集结抗议事件,中共宣布提高部分退伍军人待遇的同时,加强了对老兵群体的维稳打压力度。

7月24日,山东烟台数十名退伍老兵计划乘火车集体进京上访,当局派出大批警力及维稳人员在烟台火车站围堵,不准火车站卖票给老兵,老兵与警察在火车站外对峙。

今年6月,江苏镇江老兵上访维权遭殴打引发大批外地老兵赶往镇江支援,各地老兵齐聚镇江与警察对峙多日,当局从外地调来大批警力将老兵包围,并且采用暴力驱散,双方爆发冲突。镇江抗议事件被镇压后,有多名参加抗议的老兵或失联或受伤或死亡,而失联者疑遭当局控制。6月初河南漯河也发生了老兵集体抗议事件,当局亦采取暴力镇压手段。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说,中共退役军人事务部和财政部在今年八一发出通知,宣布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平均提升幅度10%。其中,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500元提高至550元、参战参试(即参加核试验)退役军人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550元提高至600元,农村籍老义务兵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增加补助5元,达到每月35元。新华社的报道还说,通常往年在10月1日提高对部分退伍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待遇,而今年提前到8月1日。

就在“八一”前,成立几个月以来一直闭门运作的退役军人事务部负责人在北京举行成立后召开首个记者会,交代解决退伍军人的养老及医疗等问题。今年7月1日,北京高层在河北召开退役军人工作交流会,三名副国级官员出席会议,包括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公安部长赵克志。会议要求把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