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敲中案”王凤仙终获律师会见

【民生观察2018年8月1日消息】自2017年9月下旬与母亲王秀英一起被北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监视居住的“敲中案”(敲钟案)三被告之一的王凤仙日前终于获得律师会见,对当局指控其“寻衅滋事”不认可,认为自己无罪。

据悉,尚宝军律师是在7月19日接受王凤仙妹妹的委托担任辩护人的,翌日到北京石景山区法院递交了辩护手续,同时进行阅卷了解案情。7月24日,尚律师按照“监视居住通知书”上提供的监视居住地址,去到北京天桥北里五号楼要求会见当事人王凤仙,当时遭到看守单位北京天桥派出所拒绝,理由是会见必须要由石景山区法院通知派出所才可以。

经辩护律师的多次努力,相关部门终于获准律师会见王凤仙。7月30日下午,尚宝军律师顺利见到已被监视居住十个月的王凤仙。据其讲,目前身体状况基本可以并无大碍。有关案件情况,其表示自己是在7月10日收到起诉书的,并得知好友李学惠和丁灵杰被一起起诉。王凤仙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构成违法,根据《宪法》规定,人人享有言论自由等一系列基本权利,此次参与名为“敲中”(敲钟)的行为艺术,属于言论及表达自由的范畴,因此并不认可警方提出的”寻衅滋事罪”指控,始终认为自己及两位好友是无罪的。王凤仙感谢尚宝军律师为其提供的法律帮助,同时感谢大家对“敲中案”的关注。

尚宝军律师透露,会见王凤仙期间,一直有两名警察在场监视,并对会见过程进行摄录,不过未对会见进行打扰。律师认为,该案已经移送至法院起诉,估计开庭时间不会拖延很久,但警方的做法令人不解,当事人已经被以“监视居住”羁押十个月正在等待开庭,竟然用阻止会见和监视会见来应对,不免有点不够自信。

相关报道:八旬老人王秀英“敲钟案”最新情况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717/1775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