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湖北作家周远志终获律师会见

【民生观察2018年8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近日,辩护人刘正清律师终于在湖北荆门市看守所会见了湖北异见作家周远志,这次会见是自2017年11月10日周远志被刑拘以来的首次,在长达近十个月的羁押过程中,尽管家属曾先后聘请三位律师进行代理,但当局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和拒绝律师的正常会见,同时,当局亦拒绝家属的探视,目前该案已移送至检察院审查阶段。

据悉,周远志的辩护人刘正清律师是在8月1日上午,经荆门有关部门的批准之下,获得会见周远志的机会。刘正清形容周远志在见到律师的时候“特别高兴和兴奋”,当得知刘律师是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及代理事项由其挚友杜导斌介绍后,对刘正清律师表现的亲切感和信任感溢于言表。

经周远志介绍,荆门当局以三个罪名对其作出指控,分别是:组织非法聚集罪、网上寻衅滋事罪以及诽谤罪。周远志认为,当局无非就是用莫须有的罪名对异见人士进行政治迫害,因此并无太大的心理压力,反倒是早有心理准备。由于刘正清律师工作安排的原因,会见大约持续了两个小时,其后刘正清律师匆忙赶到荆门市检察院,在复制了案卷材料后前往其他地方办案。

公开信息显示,周远志,国际独立中文笔会会员,笔名:华梁兴、曾仁全。男,1961年2月22日出生,湖北省钟祥县人。中南财经大学财会专业本科(1988年)毕业,湖北省钟祥市税务局退休。自由撰稿人,由于长期撰写、发表关于各类社会问题及揭露官员腐败的文章,在2008年5月被湖北省钟祥市国家安全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获释后周远志在家长期被当局监视居住。2017年11月10日行政拘留,11月24日被以“组织非法聚集罪”刑事拘留。他曾以笔名曾仁全发表多篇敏感文章,其中题目包括“农民以特殊方式表达对江泽民的憎恶”及“人民的名义远离普世价值”。

相关报道:湖北异议作家周远志转入荆门看守所关押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127/1669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