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福州十冤民游北戴河遭关押虐待

【民生观察2018年8月5日消息】福州唐兆星、林兰英、林应棋、李良玉、欧中辉、张华、林应强、陈步筹、周桂俞(音)、林赛英共十位冤民,组团前往河北消暑度假风景名胜区北戴河游玩。2018年8月1日晚上8点,唐兆星等10位冤民乘坐从北京开往北戴河的T5699火车抵达北戴河火车站,刚走到出站口即遭到北戴河大批公安拦截和扣押。

北戴河临西县公安局警察告知“北戴河是个特殊的地方,中央首长在此办公和休假,不许访民到此”。虽经10位冤民据理力争说明此行不是上访,是纯粹来旅游,为何其他人可以来,凭啥剥夺他们的自由出行旅游权利!但10位冤民还是被带到“雅润饭店”(与北京久敬庄一样性质),实为东山派出所关押人犯处所。登记身份信息后,10位冤民要求提供晚饭饭食和安排住宿,但遭到警察拒绝。直至次日凌晨约1点,在一再坚持下,自称是民政局的人才给10冤民每人提供了3个小小的馒头充饥。

8月2日凌晨约4点,几十个黑社会人员用暴力将10位冤民分别带走,手机和身份证被抢,并被非法搜身后开始了遣返回福州的高速公路危险长途行程。

李良玉、张华等五冤民在8月3日遣返回福州后即被释放回家。但福州市仓山区籍的林应强、唐兆星、林应棋、林兰英、欧中辉五冤民都被押送到各自辖区派出所继续非法关押。经了解,仓山区籍唐兆星等五冤民在派出所都遭到警方的虐待,在非法关押期间不提供饭食和水。仓山警方同时如此没人性做法,明显是有人蓄意在对五冤民的不法报复,故意摧残他们身体健康。

后据林兰英介绍,她被城门派出所警察关押了一天,不给任何理由和法律文书。她身患低血糖,心脏支架搭桥,高血压等多种疾病,还被警察如此惨无人道虐待,差点就昏倒不支了。

据悉,林应强、唐兆星、欧中辉、林兰英在辖区派出所都被不法关押了约一天,于8月4日11点前被释放。但林应棋在8月4日11点50分才被释放,在盖山派出所被关押了超过25小时。

林应强陈述说,他被临江派出所关押期间,制作笔录时,经办民警(警号102899,警衔一级警司)未依法出示证件,而且仅有一个民警制作笔录,这明显违反《公安机关办案细则》的有关规定。而且经办民警在制作笔录时,也没告知我因何原因被带到派出所!他在被关押了8小时后,要求警方提供继续关押的理由和法律文书,当向临江派出所所长方祖兴反映不给饭吃虐待这是毫无人性行为以及非法拘禁时,方所长竟答复说:“你反映个屁!”。直至8月3日22点30分,经办民警才给出传唤证,理由竟是荒唐的他涉嫌“扰乱社会秩序”,传唤时间从当天早上10点10分。

据唐兆星等十位冤民共同反映,就是鉴于福州当地政府和公安长期以来存在的滥用公权疯狂打压迫害进京上访维权冤民的考虑。他们觉醒知道福州当局根本不管冤民死活,而且这是为防当局再以“非法上访”等名义借口构陷迫害冤民,为此才公开声明今后到北京都不上访!就是进京也是旅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