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史庭福在看守所受虐 律师刘浩控告相关人员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6月30日南京消息】本网获悉,昨天上午,广州刘浩律师于南京雨花石区看守所会见了因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宣讲六四事件的南京维权人士史庭福,得知其身患多种疾病并声称被牢头狱霸欺凌等,刘浩律师于傍晚发出控告书,向南京市雨花石区检察院控告雨花石区看守所相关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的渎职行为。

据刘浩律师讲述,史庭福表示没有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强调不怕坐牢。因史庭福患有胃溃疡、高血压等疾病,入所后多处病伤复发。由于监仓空间逼庂,难以躺下,好不容易入睡,又被牢头狱霸安排的同仓人员摇醒,基本无法睡眠。看守所内的伙食变质变味,难以下咽,卖菜人员唯独拒绝其一人买菜,声称系领导安排。

面对史庭福被羁押二十多天以来所受的不公,刘浩律师于傍晚发出控告书,要求南京市雨花石区检察院履行检察职责,对南京市雨花石区看守所有关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的渎职行为立即予以纠正,立即予以惩处。

【附控告书原文】

尊敬的检察官:

史庭福先生因发表纪念陆肆演讲,被以寻衅滋事为由刑事拘留,押于南京市雨花台区看守所。

史先生作为南京市民,不计利害,不顾安危,超越访民之小我,追求公民之大我,为国家统一于民主、民族团结于民主而鼓而呼,于未来有功,于现实无益,于南京争光,其何罪之有也?!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有史以来,均以实现民主宪政为目标为职责。毛泽东先生是以民主为大旗,团结民主党派,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之根基;邓小平先生则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民主集中制之政治体制改革;习近平先生更以依法治国为方略,践行民主、自由、法制等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梦。显而易见,根据党史,根据国史,特别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史先生呼吁民主无罪,对于言论不能无限上纲。文化大革命,一去不复返也!

本案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遗憾的是,史先生在为国家为民族坐牢,遭遇的却是虐待。首先,睡眠空间逼仄,难以躺下,经常睡中窒息、憋醒,好不容易入睡,又被牢头狱霸指使同仓人员摇醒,甚至抽去代为枕头的衣服;伙食变质变味,难以下咽,卖菜人员唯独拒绝其一人买菜,并声称系领导安排。至于其他种种折磨,此不赘述。史先生曾因民事纠纷遭遇多次暴殴,落下多处病伤,目前更是患有胃溃疡、高血压等疾病。显而易见,史先生的肉体与精神正遭受着双重巨痛。

综上所述,史先生在押期间的合法权益与人道待遇,受到南京市雨花台区看守所有关负责人与工作人员的严重侵犯。为了防止史先生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为了防止南京市雨花台区看守所有关负责人与工作人员的渎职行为愈演愈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看守所条例》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看守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之规定,特此控告,要求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检察职责,对南京市雨花台区有关看守所负责人与工作人员的渎职行为立即予以纠正,立即予以惩处!

此致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控告人:刘浩律师
2017年6月29日

有关史庭福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史庭福儿子再被约谈 检方将在“七一”前起诉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627/1602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