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文东海律师会见刘飞跃 称其心态良好充满信心

[民生观察2017年6月30日消息] 本网获悉,律师文东海于6月29日下午,前往随州市看守所会见了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文律师表示该案已经到了审查起诉阶段,他与刘飞跃就随州警方起诉的案件事实、证据交流了意见。

据悉,文东海律师与当事人刘飞跃都一致认为“所有起诉事实均为一个公民正常的言论自由、出版自由等宪法确认并加以保障的基本权利范畴,警方的很多讯问笔录中充当的不是一个刑事警察的身份,而是言论和思想警察,并把一个人正常言论自由中可能出现的信息不完全准确、甚至有可能出现的判断错误情形认定为造谣、诽谤,并上岗上线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行为,案卷中多次出现境外媒体、境外机构等敌对势力、收听敌台等文革式用语,完全不符合中国政府对外吹嘘的开放包容的国际形象。”

文律师表示,目前,刘飞跃状态良好,对中国的前途也充满了信心。刘飞跃希望律师转告各位关心他的各界朋友们:“虽然国内政治环境变化,不仅民运维权被打压的厉害,相关机构和人员被逐一清除,甚至像关注艾滋病、妇女歧视等议题的机构也难以幸免,国内对和平非暴力思想感到悲观失望,对温和改良主义也是骂声一片,但我要说的是和平与非暴力并没有过时和失败,因为人类的文明发展到今天,不可能让我们再回到暴力的年代,再加上暴力本身巨大的破坏性和毁灭性,广大民众也不愿意选择和接受暴力,虽然我现在身陷囵圄,也不认为和平与非暴力已经过时,这只是黎明前的困难,需要大家有足够的耐心去面对!”

有关刘飞跃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刘飞跃“涉案”卷宗达26卷 律师表示因言入罪不可取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612/1597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