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史庭福儿子再被约谈 检方将在“七一”前起诉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6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在南京屠杀纪念馆前宣讲“六四”真相的史庭福,其子史竟昨日被南京警方约谈,告知南京检察院可能会在“七一”之前对史庭福进行立案起诉。

据悉,昨日下午四点多,南京市公安局雨花石区公安分局致电史竟,要求其前往分局见面约谈,史竟于傍晚六点多赶到雨花石分局。史竟称,分局国保与其谈了很多,对方称史庭福的案子很严重,要史竟劝喻父亲(认罪)判个缓刑,强调(史庭福)这件事(案)一定要处理。谈话期间,国保问史竟是否知道有关89年的事情(六四事件),并称(事件)由境外势力对国内势力的挑唆。史竟表示“1949年之前的学生运动都是爱国合法,49年之后却是非法,都是境外势力挑唆”,对方无言以对。

另外,国保询问了“史庭福案”是否有聘请律师以及有何媒体采访等,并详细询问了史竟的工作情况。史竟透露,结束谈话时,国保打印讯问文件准备要求其签字按手印,被史竟拒绝。
本网于今日下午致电史竟,他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父亲被抓二十多天以来,找过很多律师,对方一听史庭福的情况就拒绝接案。说到父亲的遭遇,史竟表示,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竟然还会发生“因言治罪”的事情,没有言论自由,没有基本人权,还不如旧社会。

有关史庭福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南京史庭福宣讲“六四” 视频拍摄者许忠东被抓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626/1602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