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陈进学会见江天勇再遭拒 张磊写信测试通信权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6月15日长沙消息】本网从陈进学律师处获悉,今天上午,江天勇的辩护人陈进学律师以及新近被家属委托的张磊律师一起来到长沙市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看守所方面拒绝两位律师的会见要求,宣称江天勇已经委托了另外两位律师。

据悉,今天(6月15日)早上,陈进学律师和张磊律师来到长沙市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案被羁押于此的江天勇律师,该看守所一曾姓副所长答复称,江天勇已经委托了另外两名律师作为辩护人,目前不能确认陈张两位律师的辩护人身份,再说会见必须征得办案单位的同意。问及其所称的江天勇已经委托的律师姓名时,该副所长称具体姓名要向办案单位查询。

其后,曾副所长接受了张磊律师写给江天勇的信件。陈进学律师事后称,曾副所长阅读信件时双手明显颤抖。最后在离开看守所时,陈张两位律师分别给江天勇存生活费两百元,看守所工作人员声称江天勇案特殊,坚决不提供收据,仅在本子上记录。

另外,张磊律师写给江天勇的信件中特别提及双方的通信权利。今天将信件要求长沙第一看守所转交江天勇,并附有回信地址信息,称如果两周内收不到江天勇的回信,将控告长沙市第一看守所以及相关机构侵犯双方之间的通信权利。

附张磊律师信件原文:

辩护律师张磊致江天勇信(一)

江天勇兄:
你好。

没有想到我们会以这种方式交流。
我已经接受你父亲的委托,担任你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名追诉一案你的辩护人。
这些年来,我们一共没有见过几次,但当我还是一个维权律师群体的旁观者的时候,就听闻过你的事迹、你的追求、担当和付出。在你失去自由之前的一个月左右,你到长沙来看望谢阳律师的妻女,我们偶然机会见面吃饭,期间大家谈起这两年维权律师之间见面总是半开玩笑半认真的会谈起的话题“如果我进去了委托谁谁为我辩护”,你说你若进去了委托我做你的律师,我当时并不认为、也不希望你真有这个需要,但也点头说好答应了你。
后来你真的“进去了”,陈进学律师和覃臣寿律师担任了你的辩护人,他们做了很多工作。现在覃臣寿律师年度考核被卡,不方便再继续为你辩护,你家属找我,我义不容辞。
刑诉法第三十七条第三款规定“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律师会见需要办案单位批准,但是没有规定通信需要办案单位批准,所以我将要求长沙市第一看守所将此信转交你,如果我两周之内没有收到你的复信,我将控告长沙市第一看守所及相关机构侵犯我们之间的通信权利。
我的辩护工作现在开始。

张磊律师
2017年6月15日
附:回信地址

有关江天勇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广东陈进学律师致信长沙市局要求会见江天勇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607/1593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