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

卢昱宇被捕近一年 “非新闻”案开庭在即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6月18日消息】 本网获悉,民间维权抗争记录网站“非新闻”负责人卢昱宇被捕将近一年,其案于近日召开了庭前会议,并宣布将于本月23日下午开庭审理,但当局安排开庭审理前一日,即6月22日还将再次召开庭前会议。

据悉,此次庭前会议时当事人卢昱宇到场发表了相关的意见,并表示以辩护律师王宗跃和萧云阳的意见为准。律师称卢昱宇精神状态良好,表现得无所畏惧。

据公开消息显示,卢昱宇曾于2012年4月在上海南京路举牌要求官员公开财产还民选票,被上海警方拘留10日;2012年6月,在广州因“非法集会”被关押1日。2012年10月开始群体事件的搜索与统计。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卢昱宇和女友李婷玉居住在云南大理,共同管理博客(http://wickedonna.blogspot.com)及名为“非新闻”的推特账号(@wickedonnaa)。他们的推特最后一次更新是在6月15日。自此卢昱宇的家人朋友就再也没有收到两人的消息。从2013年起,卢昱宇和女友李婷玉开始每日整理中国各地的群体事件,并在不同的社交媒体上发布,包括blogger.com、谷歌云端硬盘、推特及微博。仅仅在2015年,他们就收集了近3万起包括村民抗议征地、工人罢工、业主维权等群体事件。卢昱宇和女友李婷玉此前曾多次因为博客受到警察恐吓,并几次被逼迁。

有关“非新闻”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