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湖南长沙谢长祯因上访遭戴铐传唤24小时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6月25日长沙消息】本网获悉,6月23日晚八点在寓所外走廊被多名警察用手铐传唤带走的谢长发胞弟维权人士谢长祯,已于次日九点半获释返回家中。

据悉,23日晚上八点,晚饭后外出散步回家的谢长祯在步出电梯时被七八名警察围住,家属听到谢长祯的呼叫后在走廊见到谢长祯已被戴上手铐,来人只是将手上的传换证出示一下即刻收回,家属称,并未看清楚传唤证写有什么,索要被拒绝,来人自称单位为长沙岳麓区公安分局坪塘派出所。

由于谢长祯另外一位哥哥谢长敏位于岳麓区坪塘街道的房屋被强拆,委托由谢长祯全权代理维权事宜。半月前,谢长祯前往北京上访维权,被北京天安门分局带走训诫,之后交由长沙驻京办。回到长沙后,坪塘派出所根据长沙驻京办“维稳劝访办”的邮寄函对谢长祯以“严重扰乱公共秩序罪”进行传唤。据谢长镇讲述,在传唤的24小时内,他戴着手铐被问话做笔录长达十四个小时,手铐至24日早上十点才被取下。

本网联系了谢长祯,他表示,自己因为上访已被北京警方训诫,长沙警方这样做(传唤24小时)明显是违反法律规定的,即一件事由只准处理一次的原则,而派出所最终并未向其提供传换证,可能是担心其会诉诸法律进行维权。另外,谢长祯还提到长沙驻京办这个所谓的“维稳劝访办”应该是个非法机构,日后不排除会要求长沙市政府提供信息公开的可能。

年近六旬的谢长祯系目前正在湖南沅江赤山岛监狱服刑的原湖南省民主党筹备委员会负责人谢长发胞弟,多年来一直帮助湖南以及长沙的退伍老兵维权,也多次向房屋被强拆人士提供免费公民代理。2014年10月曾因于长沙岳麓山云麓宫与多名公民举牌声援“香港占中”而被长沙警方以“寻衅滋事罪”行政拘留十天。

相关报道:谢长祯举牌抗议湖南沅江监狱狱警殴打哥哥谢长发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6/0307/1403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