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肖育辉案”当庭宣判 围观公民被困派出所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6月10日惠州消息】昨天下午三点半,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法院开庭审理肖育辉涉嫌信用卡诈骗一案,庭审仅用90分钟走完程序,休庭30分钟,最后宣判结果,肖育辉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罚款20000元。

据报道,肖育辉案的辩护人文东海律师早前曾收到惠城区法院的电话通知,声称肖育辉已经解聘了文东海和吴魁明两位代理律师,法院启用两名官派律师代理肖育辉案。昨日(6月8日)下午,有朋友前往该法院办事时于法院公告栏见到肖育辉案的开庭公告,得知肖案将于今天下午三点半开庭,连忙通知肖育辉家属。

据悉,今天下午,惠城区法院附近有警察戒备,亦有好多便衣在法院附近监视。肖育辉母亲以及姐姐被允许进入法院旁听,其他人则被以座位已满拒绝。

本网联络了从广州赶到惠州准备参与旁听的肖育辉好友黄永祥(@南方老头),他告诉本网,他于下午三点来到法院门口,在入口处被查验身份证,查证后被告知其不能入内旁听,后与从东莞到惠州同样是前来旁听的王家维在法院门口徘徊聊天时,被惠州国保带到惠城区河南岸派出所问话,期间,派出所想释放他们,惠州国保大队长却一度不允许释放,直到傍晚六点多才将二人放出。

据公开消息显示,2016年10月3日,肖育辉在亲友家中做客时被惠州警方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带走调查,至今已被羁押八个月零一个星期,羁押时间距离法院判决的九个月刑期只差二十几天就届满。早前当局强行撤换了肖育辉的辩护律师,因此导致家属及外界都无法得知该案的任何信息,幸好昨日有人偶然撞见肖案的开庭公告,否则连家属都无法参与旁听。

由于被判处缓刑,肖育辉目前已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

有关肖育辉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肖育辉案开庭日期未定法院称文东海已被解聘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525/1588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