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湖南维权人士占友超被抓 家属索要手续未果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6月29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南籍维权人士占友超于本月(6月)24日上午被广东惠州市惠东县黄埠镇派出所带走调查,现羁押于惠东县看守所。

据知情人透露,2014年占友超老家湖南衡阳常宁市培元区占家村的房屋被强拆土地被强占,其父亲因强拆事件抑郁而死,其叔叔也以不明原因死亡,其母亲被事件诱发导致罹患老年精神疾病。为此,几年来占友超艰难维权,因此结识了很多全国其他的维权人士以及志同道合的朋友,经常一起交流学习互访互助。

本网联系了占友超家属,得知5月下旬,占友超前往广东江门访友兼洽谈业务(注:占友超在惠东县经营净水机生意),本月22日回到惠东县黄埠镇,于24日被抓。家属称,占去江门之前当地国保曾要占的好友劝喻占友超不要在网上发布这些敏感内容,并给了他几千元,要求其离开惠东县。

家属称,占友超被抓后,警方曾对家属做询问笔录,家属向警方索要刑拘手续被警方拒绝,警方称,占友超全国各地到处乱窜,关他一下治治他,才会成为良民。家属于昨日前往惠东县看守所要求会见被拒,最后给占友超存了生活费和衣物。

据家属透露,目前已经有网友推荐了代理律师,下个星期一会办理委托手续。另有消息
指,在占友超被抓之前,警方已经抓了另一网名叫“闻人贯达”的网友,外界暂时未有此网友的任何个人信息。

有关占友超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支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