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湖南维权人士周杰、周伟在托口水库游玩 遭警察驱逐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6月21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早上九点,湖南长沙维权人士周杰发出消息称,在湖南怀化洪江托口镇游玩所住酒店有派出所警察上门要求她们立即离开托口。

据公开资料显示,“杨梅节”是托口库区的盛大节日,每年此时托口地区大量种植的时令水果杨梅陆续上市,引来多方游客到此品尝。由于托口地处湘黔山区,附近少有工业污染,加上多条水质优良的江河流经此地,气候和土壤比较适合杨梅种植,因杨梅种植的产量和收入比较可观,已逐渐成为众多当地农户的收入来源,加上最近两年的网络营销,托口杨梅已小有名气。

据悉,湖南长沙维权人士周杰、周伟及女友于6月20日中午到达托口镇,在当地几位水库移民的陪同下游玩采摘杨梅,晚上就餐后入住镇上新湖酒店,于十点多,有三位托口派出所民警敲门查房,其中两位开启执法记录仪,除询问前来托口所为何事外,还要求出示身份证登记,在确认周杰等三人将于第二日中午离开托口后,三位民警离去,今天早上九点,三人于镇上吃完早餐后回到酒店,不久,水库移民送来杨梅,派出所民警随即进入酒店房间,要求三人立即离开,不允许在镇上吃午饭。逼于无奈,周杰等三人打电话召车,在警车押解下离开托口库区。

本网联系了周杰,他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今天三人打车离开托口前往怀化高铁站期间,派出所民警还致电的士司机,询问三人去向,在得知已快抵达高铁站时,才安心,昨日他们三人到达托口后即被不明身份人员跟踪,晚上与当地多位水库移民聚餐时,更有不明人士在隔壁桌子就餐监控。周杰表示,他们三人原本是打算去游玩品尝杨梅,想不到当地维稳部门这么紧张,非常荒唐。

相关报道:欲往北京立案托口水库移民十人火车站被抢票证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0520/1587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