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星期日

湖南长株潭地区公民纪念“六四”遭打压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6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在过去一个星期时间内,湖南长株潭地区活跃公民用各种各样的方式纪念“六四”,相继受到有关部门不同程度的打压。

据悉,昨晚,株洲十多位公民朋友用点燃蜡烛和卧地人形的行为艺术,以此纪念“六四事件”。知情人透露,今天早上,参与昨晚活动的人士全部被株洲警方带走调查,至今未有任何消息。

昨日,长株潭地区两位活跃人士戴着墨镜身穿“公民在发声”的公民体恤衫在街头拉起“不遗忘六四”的横幅,照片上传网络后不久便遭到警方传唤,同样至今无消息。

另外,一个星期前(5月27日)晚上,长沙十几位活跃公民在同城饭醉聚餐后用“坦克人”照片合影纪念六四,随后几天,参与合影人士全部被各区警方传唤做笔录,警告六四当天不准有任何(纪念)活动,并以坐牢判刑进行威胁。

据长沙李先生透露,这段时间以来,长沙大多数活跃公民纷纷被有关部门人员用约谈、喝茶或电话等形式进行谈话,主要目的就是劝喻众人不准策划、组织、参与有关“六四”的纪念活动。

有关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长沙公民同城饭醉讨论民主自由纪念八九六四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0531/1590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