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在深圳访友遭传唤驱逐 刘书贵被迫返回成都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6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昨日(6月14日)在深圳访友被警方传唤并驱逐离开的网络作家刘书贵(网名:刘二狗蛋)已于今天中午回到成都家中。

据悉,刘书贵这次到深圳是探望朋友,住在深圳维权人士黄美娟和吴斌(网名:秀才江湖)的家中。昨日中午时分,准备出门就餐时,有两民警手持刘书贵和吴斌的涉嫌“寻衅滋事罪”的传唤证上门,核对身份后,要求二人去布吉派出所协助调查。刘书贵交涉理论后于十二点左右跟从民警去派出所。吴斌因为最近牙痛引起咽喉发炎咳嗽严重,结果民警同意暂时不需前往。

据刘书贵讲述,到达派出所后,他被按照嫌疑人身份对其进行个人信息采集,包括拍照、指纹等,还全身搜查,连眼镜都取下保存。进入审讯室后,由三位深圳市公安局国保问话,声称不做笔录,直接提出方案:一,要求刘书贵马上离开深圳;二,24小时后再决定是否离开,或许在深圳呆七天(拘留恐吓)。最后迫于无奈,刘书贵答应尽快离开,并将原先预定好的准备16日离开的机票改签成今天早上最早一班深圳飞往成都的航班,对方又要刘书贵用派出所电话通知黄美娟,将其行李送到派出所。其后,刘书贵被关进专门羁押嫌疑人的羁留室,等到今日凌晨不到六点被叫醒,由深圳国保送至深圳宝安机场,一直到飞机关闭舱门,国保才离开。

刘书贵表示,深圳国保提醒他不准夸张乱写,也警告以后不准再踏足深圳。刘书贵称,在自己的国家被公权力随意驱逐驱赶,何其不幸,我们生活在一个荒唐的国家一个荒诞的时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