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福州张丽芳半夜获释 对“被维稳”深感不解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6月12日福州消息】本网昨日报道了福州张丽芳被带走事件,目前获悉,张丽芳已于昨夜十一点四十分被释放回家,并形容今次遭遇有点莫名其妙。

据悉,昨日张丽芳准备搭乘地铁出行赴约,在三角埕地铁站被地铁公安分局民警要求刷身份证查验,因为身份证被老家宁德屏南县标记为“布控”,即“类似嫌疑人”,再加上其随身带有几张老家屏南县土地问题维权的A4纸资料,于是被民警拦下带至地铁警务室,后仓山区城门派出所民警已口头传唤的名义将其带至派出所询问,声称其老家维稳人员会来福州将其接走,并被收走手机以及对其搜身和手包搜查。

张丽芳告诉本网,整个询问过程并没有问太多问题,全部都是其个人以及家庭基本情况。到夜晚快十点才做完笔录,对于无辜被抓,张丽芳要求警方出示正式文件,开始警方以各种理由推诿,最终在十一点半左右向其提供一张“继续盘问通知书”后将其释放,福州何宗旺、庄磊等多位朋友在派出所外迎接。

张丽芳表示,这几天正值福州召开“小金砖会议”,维稳气氛相当浓厚。她早前曾经因为屏南县老家的土地问题进行维权,岂知被地方政府打击报复,对其身份证标记这类信息,给生活和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相关报道:福州公司白领张丽芳搭乘地铁被带走至今不放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7/0611/1597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