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王全璋、江天勇遭当局强派律师 家属发声明谴责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6月16日消息】自轰动世界的“709大抓捕”发生以来,全球政府和媒体屡屡刷新“法治”视野,不断见识中共当局关于“依法治国” 的最新演示,令海内外各界人士瞠目结舌、刮目相看。

据公开消息显示,“709”案继早前爆出有李和平律师以及谢阳律师等涉案人员被当局强行指派官方律师后,最近又传出长时间被羁押从未获准过律师会见的王全璋律师(羁押近两年无律师能见)和江天勇律师(羁押超过半年律师同样未见) 也被当局热情地指派了官方律师,所用手法一律是原先家属委托的辩护律师均收到声称是当事人手写的一份委托律师解聘文书。

为此,昨日(6月15日),“709”  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以及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分别发出严正声明,强烈谴责当局的拙劣手段,重申家属为失去自由的亲人聘请辩护律师是不容侵犯的公民权利,表明对官派律师“不承认、不认可、不接受”的态度,  再次确定余文生律师、程海律师(王全璋辩护人) 以及陈进学律师、张磊律师(江天勇辩护人)的合法辩护身份。声明获得其他“709”案家属的签名支持。

附李文足声明原文:

【关于709案王全璋被指定官派律师的声明】——王全璋妻子李文足
2017年6月14日,看到程海律师、余文生律师会见王全璋再次被拒,并传来震惊的理由:王全璋已经有了两个官方指定律师(官派律师),如果要会见必须把那两个官派律师解聘后才能会见,并告知那两官派律师已会见了王全璋。
王全璋被抓近两年了,我这个妻子所聘请律师的每次会见,都被看守所阻拦,声称要公检法批准。王全璋在被抓前就写好了委托书,并特别声明,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解除对律师的委托。这充分说明了他的态度:一定会聘请自己认可的律师。据我所知,709被抓人权律师和维权公民几乎都是被官方强行指定律师,现在王全璋也是一样被套路,这是官方在全世界面前,把践踏法治的丑恶行径展现的更淋漓尽致了!
家属为失去自由且被违法屏蔽与外界联系的亲人聘请律师,是不容侵犯的公民权利。而且,我聘请的程海律师、余文生律师,自从担任王全璋的辩护人,冒着被抓捕、被吊照的危险,充满勇气、智慧,竭尽全力,只有这样的律师才能维护王全璋的权益。所以,对于当局强行给王全璋指定的官派律师,我更愿意称他们为“官驭律师”,“官奴律师”,或者“自干保”——我清楚记得抢我手机、试图打我的“官驭律师”温志胜的凶恶嘴脸,这辈子想起都恶心!
对709案王全璋的官派律师——至今不敢报上姓名的官派律师们,我,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特此声明:不认可,不接受!而且鄙视你们!
我作为准政治犯的妻子都不怕亮相,你们怕的是什么?!

709家属:李文足
支持人:王峭岭 金变玲 原珊珊 刘二敏 樊丽丽 陈桂秋 王全秀 徐孝顺
2017年6月15日

附金变玲声明原文:

【关于谴责当局为江天勇强行指定官派律师的声明】——江天勇妻子金变玲
2017年6月15日,我们家属聘请的律师到长沙一看要求会见江天勇,被曾姓副长以“江天勇已委托了两位律师”为由拒绝。看来当局重施故伎,为江天勇强行安排“官派律师”。而昨日王全璋的两位代理律师也被告知王全璋案已有两位官派律师介入。
听闻这些消息,我们异常愤怒!官派律师成为709案“标配”,早前李和平案,谢阳案莫不如此!而官派律师全力配合当局出演所谓“依法治国”丑剧。对此我们坚持“三不”原则:不承认、不认可、不接受。
5月31日,长沙警方抛出“江天勇解聘律师声明”,我们也不认可其真实性,并严重质疑这是江天勇在彻底与外界隔绝的状态受酷刑逼迫所致。而覃臣寿律师因接手江天勇案遭官方在年检中设卡被迫退出代理,目前家属已正式委托张磊律师成为新的辩护人。
再次重申我们的立场和表态:
1、我们绝不认可和接受官派律师,陈进学和张磊律师为江天勇的合法辩护人;我们对办案单位以非法手段指派官方律师的行为保有控告权;
2、我们要求当局依法公开官派律师姓名和执业机构,以便家属向其确认和进行违反执业道德的投诉;
3、奉劝官派律师勿扮演“自干保”,勿辱律师职业尊严。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
江天勇母亲:魏自云
江天勇父亲:江良厚
2017年6月15日

有关“709”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王全璋律师家属前往最高检控告“709” 案违法问题 租房被逼迁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527/15889.html
陈进学覃臣寿收江天勇解聘书金变玲发声明称丈夫被胁迫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601/1591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