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警方以驱赶胁迫黄昭云定时报到

【民生观察2019年2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早前刚被指转发”辱习”言论而被拘十天的深圳网友黄昭云近日再遇管控,警方要求其必须每两日到社区警务室报到,如不照做则会强制驱赶搬离。

元宵节过后,黄昭云从湖南老家返回深圳,准备寻找合适的工作。近日,警方致电约谈,明确要求其必须每两日到居住的光明新区玉律社区警务室报到,否则将会被强制驱离。

黄昭云因上个圣诞期间被警方指控其转发有关“辱习”言论,因此被以“寻衅滋事”罪名行政拘留十天,并处收缴手机一部。由于被拘留,十天期满后,原来工作的单位以其矿工为由将其开除。

警方指“深圳不欢迎你”,并再次威胁黄昭云,不准再发布或转发政治类消息,一经发现后果自负。同时警告称,不准与圈内人士来往,更不能参与同城聚餐以及公民活动。

黄昭云表示,自己只不过是被行政拘留十天,又不是刑事拘留后的取保候审,却被要求每两日去社区警务室报到,感到有点莫名其妙,但警方又用给当事人制造生活麻烦的手段让人就范,来达到他们维稳的目的,实在比较无耻。以前曾经被迫搬过一次家,就是用这种不可描述的手段,让人感到非常愤怒。

2015年6月1日,黄昭云曾因在网上发文纪念“六四”事件,被深圳市警方刑事拘留,羁押一个月后被以取保候审释放;2018年圣诞期间,黄昭云被指转发“辱习”言论遭行政拘留十天。

相关报道:深圳黄昭云因“辱习”言论被拘
https://msguancha.com/a/lanmu7/2019/0110/1825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