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星期六

戈觉平、吴其和获律师会见开庭无期

【民生观察2019年3月2日消息】2019年2月底,苏州在押维权人士戈觉平与吴其和获准律师会见,两人身体在令人担忧的同时,亦被超期羁押两年多时间,案件至今没有定下开庭时间。

2019年2月21日,律师会见了戈觉平。戈觉平清楚的记得这一天是他失去自由的第841天。戈觉平说,2019年1月31日当局带他到医院做了核磁检查,医生确认癌细胞没有扩散。之后戈觉平要求同时做心脏检查,当局没有同意。目前戈觉平心态平和,但血压居高不下,心脏负担重,心慌气喘。他感谢外界朋友对他的关心与帮助。

家属称,戈觉平是一位非常热心公益的人,平时经常帮助别人,在被失去自由之前,刚做过肿瘤切除手术,脸的右半边耳朵已经被切除。去年12月19日,曾传出戈觉平在看守所遭管教虐待刁难的情况,鉴于戈觉平目前的身体状况,家属和律师曾多次向看守所申请取保却无任何答复。

戈觉平(网名:奔博),1958年8月14日出生,江苏苏州人士。早期因房屋被强拆进行维权。网络兴起后,几经转世于新浪微博,抨击时弊,启发民智,与其他同类网民被称为转世党。戈觉平线下更是热心帮助维权人士,积极参与、支持各地维权活动。2014年,因声援、解救建三江被关押维权律师,延误治疗,导致罹患腮腺癌,后治愈。2016年戈觉平又声援误杀强拆人员范木根以及声援709等。2016年9月G20峰会前夕,戈觉平、陆国英夫妇被苏州警方抓捕,11月4日夫妇二人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自此夫妻俩长久没有音讯。后陆国英于2017年4月27日被取保候审,而戈觉平于2017年5月4日被以同样罪名批捕,2018年4月16日,戈觉平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至苏州中院,至今仍然没有安排开庭的消息。目前戈觉平已被超期羁押,案件开庭审理遥遥无期。

另外,2019年2月25日,律师去会见了吴其和,这是他被关押失去自由的第901天。吴其和面色不太正常,红的可怕,可能心脏有问题。

吴其和,江苏苏州市人权捍卫者。因为拆迁补偿事由参加维权,每次苏州、无锡等地维权案件开庭他都积极参与围观。2016年9月8日吴其和被苏州市直属分局以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传唤,于2016年9月9日被监视居住在常熟网路神卡通宾馆,6个月期满后,即2017年3月8日被常熟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苏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经江苏省检察院批准,经过二退三延期的七个月侦查后终结,以其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于2017年10月8日,向苏州市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该院以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经过二退三延期长达6个月12天后,于2018年4月20日又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转至到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吴本人于2018年4月23日收到相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告知书。2018年6月4日案件转到相城区法院张佳法官那边,案件到法院已经8个多月了,至今仍然没有安排开庭的消息。

其起诉书中涉及指控吴其和的罪名有五项:1.声援苏州范木根。2.积极配合戈觉平,声援黑龙江建三江。3.声援庆安事件。4.常熟左义开庭说他们进入庭审区。5.南通庭后取回手机事件。2018年7月25日其案件曾在相城区法院召开庭前会议。目前罪名由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改为寻衅滋事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