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江天勇律师被失踪第二天

【民生观察2019年3月1日消息】本网获悉,2019年2月28日是北京知名人权律师江天勇刑满出狱的日子,原定由国保安排前去与江天勇见面的江父和江妹在与家人失联30多个小时后,今天中午,江妈有了新的情况。

江妈说:早上九点半,来了三个国保,其中一李姓国保说,江爸和江妹到罗山了,一会儿就回来了。

江妈问国保,江天勇在哪里?李姓国保说他们回来你自己问吧。说完就走了。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表示,从昨天到今天,她每隔一小时往家里打一次电话,心急如焚。今天早上10点左右往家里打电话,江爸江妹的手机还是关机,但江妈有了一点新的情况。国保说天勇他们已经到了罗山了。

从罗山到家里大概有20多分钟的车程。过了半小时,江爸和江妹的手机还是打不通,于是她再给江妈打电话,江妈说江天勇他们还没回来。

江妈说:“我也不相信警察说的话了。国保肯定把江天勇关在一个地方,让他写保证书。保证书写不好天勇就不会回来!因为上次天勇去北京被截回来,就是这样的。”

最后,金变玲让江妈去派出所要人,因为江天勇是警察带走的。江妈说:“去派出所没用,他们会说不属于他们管的事,来回踢皮球。”

金变玲发出消息的时间是北京时间中午11点25分,目前江天勇仍然处于失踪状态。

据悉,2016年11月21日晚江天勇搭乘高铁从长沙返回北京时失踪,25天后获知遭长沙警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其后遭强制措施监视居住半年,2017年5月31日,江天勇被长沙市检察院批准逮捕,罪名变更为“颠覆国家政权罪”,8月22日,江案在长沙中级法院开庭审理,11月21日,长沙中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江天勇有期徒刑两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2018年4月下旬,江天勇由一直羁押的长沙市第一看守所转到位于河南新乡的河南省第二监狱服刑,至2019年2月28日刑期届满。

2月28日早上七点多,从北京出发前往河南新乡监狱,迎接江天勇出狱的蔺其磊律师及“709”家属王峭岭和原珊珊在赶到监狱大门附近时,感到气氛非常紧张,门前区域及会见中心内站了不少制服警察,同时有不少便衣在大门附近街道徘徊监视。

王峭岭等人在等待一个多小时后,经打听得知当日监狱出狱人员已经释放,但工作人员不肯透露姓名。九点多,有女警上前告知,江天勇已经出狱并已被接走,但对方仍然不愿透露其他详情,对方连由谁接走都没有回答,只是提示王峭岭等人快速离开无需再等。最后王峭岭等人在国保的尾随下离开了监狱区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