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丁家喜出境受阻被指危害国家安全

【民生观察2019年3月22日消息】本网获悉,北京知名人权律师丁家喜今欲出境再次受阻,当局指其出境有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丁家喜律师上一次出境受阻是在2018年5月。

据了解,丁家喜律师是在21日(周四)上午准备由深圳罗湖口岸出境前往香港时电脑系统发出异常提示,随后遭到罗湖海关边检人员的拦截,将丁家喜律师带离检查区。

经边检人员再次确认后,由边检大厅值班负责人向丁家喜律师宣读限制出境的决定,当局指“因出境后可能危害国家安全,因此限制其出境。而边检的限制依据是《出入境管理法》第十二条第五款。

丁家喜律师上一次遭限制出境是在2018年5月,当时丁律师准备出境,前往美国探望妻女,遭到当局同样理由的拦截和限制。其后,丁家喜律师向公安部门提出行政复议,要求相关行政机构出示限制出境的理由,最终在几经推诿扯皮后,公安部以“国家机密”为由,草草敷衍了事。

面对无故被限制出境,丁家喜律师表示,无论有没有这种限制,都会坚守在愿意为之付出一切的土地上,直到夺回本属于我们却被剥夺的权利,从自由出入境的权利到自由投票的权利。

网友刘先生表示,丁家喜律师的上述言论展示了其争取自由权利的坚定信心以及愿意坚守付出一切的决心,这一点从丁家喜律师出狱后曾顺利去到美国探望妻女最后却毅然回国可以看出其所言非虚,非常值得赞赏。

公开消息显示,丁家喜律师于2013年4月与许志永、赵常青,李蔚、张宝成等人被控“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最后获刑三年零六个月,于2016年刑满释放。

相关报道:丁家喜律师被禁出境 复议遭推诿
https://msguancha.com/a/lanmu9/2018/0607/1757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