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星期六

江天勇回家 王峭岭被盘查七小时

【民生观察2019年3月2日消息】在刑满释放后遭当局控制三天的北京知名人权律师江天勇终于得以回到老家河南信阳的父母家中,与妻女视频报平安。而“709”家属、李和平律师的妻子王峭岭在探望江天勇父母的过程中被警方传唤,同时带走的还有李和平的姐姐。

3月2日下午四点多,江天勇律师的妻子金变玲女士发推表示,江天勇已于下午四点时回到老家信阳的父母家中。

江天勇与身在美国的妻子金变玲以及女儿通话并视频,双方悲喜交集。金变玲称,江天勇面色有点发黑,也觉得瘦了不少。江天勇嘱咐妻子代为感谢所有关注及支持的朋友。

同时,江天勇向金变玲传递信息指”自己现在还不自由……”,暗示当局正在对其进行严密监控,至少短期内难有更多的自由度。

而一度与外界失联的江天勇父亲及胞妹已在3月1日晚十点多回到家中。二人在27日下午两点多由信阳国保接载前往新乡监狱迎接江天勇,当局同意二人可以同即将出狱的江天勇见面,但二人出发后几小时即与外界失联,直到昨晚十点多被获释回家。

据称,江父回到家中后,江母在回答金变玲对二人无故失联的疑问时表示,二人(江父与江妹)电话关机是由于在酒店休息。不过有提到二人与江天勇见面的情况,28日早上六点多,江妹和江妹见到江天勇出狱,但只交谈了几分钟,即被人强行拉开。当时江天勇紧拉江父的手表示“我要跟你回家”,被强行拉开,为此江父被警方推跌倒地。

据金变玲讲,通话时江母表示,(要金变玲)别操心和担心了,都很好,也不要在网上发消息了。金变玲表示,很明显家人遭到“封口”和威胁,当局警告家属,不要与外界联系,更不能接受采访。为此,金变玲担心江天勇接下来的日子,忧虑当局软禁江的同时会否施用“酷刑”、“喂药”、”打毒针”等的非人道手段。

而28日赶到新乡监狱迎接江天勇不成的“709”家属王峭岭在2日中午前去河南罗山县(李和平与江天勇老家都在罗山县)公婆家时顺便探望江天勇父母,但进屋不久便有派出所警察上门,要求带回派出所盘查,同时带走与王峭岭一起的李和平的姐姐。二人在被扣押问话七个小时后才被释放。

之前当局曾告知家属对江天勇的安排,第一次,当局表示江天勇不准返回北京家中,会被送回信阳老家,为此当局在两家门前屋后安装了多个摄像头;第二次是在江天勇临近出狱前一天,当局告知家属,江天勇不回信阳,会被送到郑州,恢复户籍安排住处以及工作。当局出尔反尔安排的原因无从得知,是否与网络发声关注有关则不得而知。

网友刘先生分析认为,具有国际知名度的江天勇律师刑满出狱肯定不会像其他一般政治犯那样能够获得相对的自由度,当局必定会对其进行全方位的监控,必要时甚至会有隔三差五的骚扰和威胁以心理打击。不过江天勇居住老家有父母等亲人照顾,总好过被在郑州软禁,至少无人可见,非常不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