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

警方施压迫使袁小华离开长沙

【民生观察2019年3月23日消息】近期,因长期积极参与公民活动而招致警方骚扰频频的异见人士袁小华终在强大压力之下被迫离开长沙,祖籍湖南沅江的袁小华竟然无法在省会长沙居住生活,成为共和国二十一世纪的一大笑话。

据了解,继几日前(19日)在暂住处被长沙市、区两级公安局国保部门联合行动进行强制传唤八小时及查抄电脑和书籍外,21日周四,袁小华再次被长沙市区两级国保带走调查,在被困六个多小时后才获得释放。

据称,袁小华两次被强制传唤审讯都在长沙岳麓区的岳麓派出所,国保以各种问题连续讯问袁小华,但因袁除了配合核实基本个人信息外,对所问的其他问题概不回答,因此笔录并无更多实质内容,为此警方直言“长沙不欢迎你”。

昨日(22日)上午,袁小华暂住处的房东夫妇分别规劝其退租,原因是最近受到来自当局非常大的压力,已经严重影响夫妇的生活。由于袁小华租住的原因,最近一段时间,岳麓派出所、岳麓街道维稳办、村组干部一起施加强大的压力,勒令必须将袁小华租住房屋收回,并警告房东,如不照做将会对其家庭不利。迫于无奈之下,房东夫妇恳求袁小华体谅,尽快搬离。

据房东夫妇讲,早些时候警方就已指令房东驱赶,但被其以“并无犯法以及不像坏人”为由推脱,而这一次,房东夫妇受到了无法抗拒的压力,因此被迫配合当局的维稳工作。而在房东夫妇看来,袁小华文质彬彬又有礼貌且干净整洁,平时相处非常融洽,根本不像警方口中的坏人,因此此次的配合维稳极不情愿,同时感觉对袁小华多有亏欠。

袁小华认为,作为土生土长的湖南人,自己竟然丧失了在省会长沙生活居住的权利,实属笑话。保障个人人身安全、属国公民居住权、自由迁徙权等权利本属于基本人权的范畴,但在维稳至上的国策之下,通通被无限的警权所践踏,且毫无对策。“争取公民权利,还有民权”的目标任重而道远。

相关报道:长沙国保突闯袁小华住处查抄
https://msguancha.com/a/lanmu1/2019/0320/1847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