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星期五

疫苗受害家长何方美募捐被拘

【民生观察2019年3月8日消息】本网获悉,3月4日,河南疫苗受害家长何方美,因在京给疫苗致残孩子募捐,被北京市王府井派出所带走询问,之后送进北京马家楼黑监狱关押,3月5日下午5时40分何方美被河南辉县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带回辉县市公安局,并继续留置了大约7到8个小时,6日凌晨,派出所突然给家属打电话称“何方美被行政拘留15日,家属可以去拘留所给她送被褥。”

何方美的丈夫何新介绍,2018年3月,他们的女儿在同一个月内连续接种三针问题疫苗(甲肝,麻腮风,百白破)之后瘫痪在床,为此何方美与疫苗受害家长们组建了“疫苗宝宝之家“的维权团体并联合公民维权,之后她们一家就一直被当地维稳人员监控,全家都被打压。

何新说,因孩子打了问题疫苗被致残致死,一些家长长年累月带着孩子在北京治病,无任何收入来源,造成严重的经济压力,有的实在走投无路只好在街头向好心人募捐,可却时常遭警察驱赶。

2019年3月4日两会期间,何方美因在京给疫苗致残孩子募捐,就被警察抓去了派出所,之后还被强制遣返回河南拘留,而此前警察仅仅只是驱赶而已,显然这次拘留与两会维稳有关。

何新气愤的表示,何方美的事发生在北京市,北京警方没有拘留她,而回到老家河南辉县,辉县警方却拘留了她。在拘留所办手续时,何方美告诉丈夫说办案民警没有出示证件,警察是先控制了她,之后才出了传唤证,最后就连传唤证也没有盖章。6日,警方让何新在处罚决定书等文书上签字,何新以警方执法犯法为由坚决不签字。并且,何方美的申诉书警方也没有给家属何新。何新请大家关注疫苗受害者家长被政府打压!城关派出所(0373)6782355;所长李明利15637315915;辉县政法委书记张玉冬13503432779;辉县市委书记郭书佩15516589069;辉县市委书记郭书佩15516589069

据了解,中国官商勾结现象严重,疫苗监管混乱。问题疫苗大规模爆发可追溯到2007年山西疫苗事件,在山西省发生多起儿童注射疫苗后致伤致死。随后数年间,又曝出接连发生大规模影响之事件,如:2008年,辽宁省大连市的大连金港安迪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在11批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中,添加成分外核酸物质,但问题疫苗在2009年才检出;2013年11月至12月,中国南方地区出现多起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引起致伤致死的事件,主要涉及厂商为深圳康泰生物,其生产之疫苗制品之前已屡次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但最终均被当地医疗主管部门认定为“偶合症”;2016年山东疫苗案,涉及中国的十八个省市,涉案金额达5.7亿元,虽然疫苗本体生产合规,但是由于运输与储存不达到冷链标准,而引起疫苗变质。涉案人员明知疫苗情况,仍然进行变造销售,后因涉及地方众多、社会危害性极大,成为公安部督办案件,同时也引起了世界卫生组织关切;2018年7月,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曝出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不久又曝出生产量更大的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百白破效价不足疫苗,长生生物涉事252600支、武汉生物涉事计400520支);根据披露,涉事企业之前曾发生行贿与疫苗不良反应的诉讼。一时之间引起信任恐慌,中国大陆历次疫苗事件累积的信任危机爆发。

问题疫苗事件爆发后,各地疫苗受害家长开始上访维权,但是他们的问题非但没有得到解决,反而被遍布全国的维稳系统监控,有许多上访家长被拘留、非法截访、非法拘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