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尹旭安进京维权被拘今获释

【民生观察2019年3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一度失踪近二十天的湖北大冶维权人士尹旭安于今日(19日周二)露面,据称因准备进京维权遭拦截,被关黑监狱三天后遭拘留十五天,合计被禁锢十九天。

据了解,尹旭安购买3月1日凌晨三点多的火车票准备上京,在武汉火车站候车时遭到大冶维稳人员的拦截,被强行带上车回到大冶后将其非法禁锢在某处宾馆,大冶当局派出十几人值守,并强行没收尹旭安的手机、身份证、个人财物等物品。

非法禁锢期间,尹旭安的血压高企,上压达到历史高位的260毫米汞柱,下压亦高达150毫米汞柱。熟悉尹病情的维稳人员因担心出现意外,将医护人员带到宾馆,经过检查后,医生建议应尽快将其送去住院,但建议未获采纳。

被关黑监狱三天后,3月4日,大冶警方对尹旭安作出行政拘留十五天的处罚决定,关押大冶市拘留所。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大冶警方指尹旭安于2018年12月27日刑满出狱后对于政府部门的帮扶和关照置若罔闻,四处串联重点被维稳人员,如与湖北襄阳的徐彩虹、湖南株洲的欧彪峰以及大冶的刘进兴等人“见面”,并扬言要去北京告状。

从警方“查明的事实”显示,尹旭安被指威胁政府机关人员,要求”两会期间最好出资带其前往新疆、海南、云南等地旅游散心”,否则将不配合政府机关的工作,还要在今年“六四三十周年”、“对越自卫反击战四十周年”、“建国七十周年”、“武汉国际军人运动会”等重大敏感时期搞出有负面影响的重大事件。

对于警方的上述指控,尹旭安表示否定,坚称自己并无相关言论。尹旭安认为,按照警方的说法,其已经涉嫌威胁恐吓以及敲诈勒索大冶政府机关及政府工作人员。而最为可笑的是”违法事实”里竟然有“见面”罪,拜访朋友已然成为一种犯罪行为,堪称大冶警方独创。

据称,大冶警方在审讯尹旭安时认为,尹与朋友见面以及坐火车去北京是“寻衅滋事”,警方声称的尹旭安即将实施的言论内容是“扰乱社会秩序”,但《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却见不到所犯罪名,只是含糊其辞地以触犯《治安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为由对其作出拘留十五天的决定。

相关报道:声援709的尹旭安刑满出狱
https://msguancha.com/a/lanmu7/2018/1227/1822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