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星期六

与民为敌的两会是反人权反文明


据维权网、民生观察等长期持续追踪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媒体报道,随着中共当局操控的每年3月份的全国人大与政协“两会“召开的临近,中共当局在全国再度提升防控民众的严酷级别,在和平时期下的中国启动“战时机制”,在全国掀起大规模监控、软禁、抓捕维权人士、异议人士,大肆绑架抓捕上访民众,封杀网络言论,使整个中国陷入“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人人自危状态。中共统治集团如此视民为敌,赤裸裸地注释着中共操控的两会的欺世盗名、权贵分赃与反人权、反文明、反历史的本质。

据网络披露,距离北京700多公里的中共荥阳市政法委日前发布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启动”战时机制“的通知文件,说“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各项社会稳定工作,根据上级领导指示,决定于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启动战时机制。”起止时间是从2019年2月22日至3月17日。期间实行“日报告”制度。报送的内容包括本辖区、本单位当日“维稳”情况;重点人员稳控情况;上级通报的涉稳信息落实情况;收集、掌握的预警性信息;当日发生的赴省进京集访情况。报告要求每天下午15时前通过传真、微信群等报送至市委政法委。

与此同时,山东平邑县应急管理局在2月14日下午,组织收看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的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也提出“启动战时机制”;吉林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也发文称,2019年吉林市丰满区“两会”安保工作开展期间,“全面启动战时机制,全警动员”;除了启动“战时机制”,当局也按照惯例,对往北京列车、快递邮件进行安检,并拦截上访民众入京,还有中共还会展开其一贯的做法,即在两会前夕开始对异议人士、维权人士等等一切不驯服于权力者实施非法拘禁、上岗看守等方式进行稳控,直至两会结束。

民生观察报道:2月27日,北京维权人士李蔚就被维稳警方“上岗”看守了。李蔚反映,从今天开始自己就被两会维稳了,警察开始在自己家的楼下上岗看守着,同时也是为了非法阻扰他去迎接江天勇(维权律师)28日出狱。李蔚说:“在我2018年3月遭遇杭州恶警滥权和殴打事件之前,我一直都比较配合北京警方的维稳工作,但至今杭州事件仍未解决。两会在即,警方依照维稳惯例,两会期间要在我家楼下上岗看守,禁止我出门维权,现在我只好不出京旅游,以减轻北京警方压力了。基于以往经验,上岗警察对我还是比较放心的,这不,今天白天只有保安在看守我,警察去执行其它公务了。”傍晚,李蔚又发出消息说:“北京的夜晚气温比较低,今晚最低-1度。给我上岗的警察和保安不得不发动汽车来取暖,整夜都会如此。两会十余天,长期下来,他们要烧多少油啊,财政要给他们多少加班费啊?简直是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
“维权网”报道:北京“两会”临近,当局大肆违法绑架维权人士和访民。以下是获得的相关信息汇总:

四川省珙县珙泉镇齐良容,十几年的冤案未得到解决,反被地方政府强制拘留近二十次,刑拘一年半后关出一身病,于2018年10月无罪释放。2019年2月15日下午约三时许,被珙县政府的“打手”从北京乘座飞机“接”回珙县后,至今下落不明,手机关机。“打手”之一罗成的手机号:15884778665。

2019年2月26日,上海维权人士沈莲满和沈玉青,在北京公安部信访时、被上海市政府驻京办人员拦截,押送北京接济站,后押送上G169次火车,现已押回上海。

2月26日,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马玉珍和其丈夫蒋湛春,在北京师范大学附近吃饭时,被自称是镇江市公安局的人绑架,至今下落不明,而马玉珍被当地公安限制了自甴。蒋湛春在2015年被政府陷害犯敲诈勒索罪,被关472天。2017年被无罪释放。今年蒋湛春在北京打工。

重庆市江北区访民陈小贵,2月27日凌晨一点左右,在去北京西火车站途中,被重庆市驻京办工作人员拦截并带走。

2月27日,上海维权人士王海凤、赵学鸣在去北京肿瘤医院看病时,在路上被上海驻京办小胖子等人截住。赵学鸣腿残疾不堪一击摔在地上,心脏病发作靠速效救心丸维持。现被强行带至北京救助站,现赵学鸣被黄浦五里街道警所带离不知去向?王海凤被杨浦区平凉街道带离乘G155回沪。合法公民在路上行走,得不到保障,依法治国看来又是一句空话?请大家关注。

湖北省襄阳市蒙冤维权人士何斌、徐彩虹夫妇,2月27日在北京前门大栅栏租住地,突遭大珊栏派出所和北京市公安局警察驱赶,强令二人马上收拾东西,立即走人。并且必须开着门、在监视下收拾;警察明确告诉他们,从现在开始他们没有任何隐私。何斌手机号15510237964。

可见想见,随着中共两会到来,每天将有无数的异议人士、维权人士遭受人身自由权、言论自由权甚至生命安全的侵害。在此战机机制下,公民基本的宪法权利荡然无存。

自诩代表人民,原本应该反映民意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与“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却成为了防控民众的战时机制启动时机,可见中共当局仇视、敌视全国人民的本性。由此看出中共统治集团与全国人民的那种截然对立的,统治与被统治,奴役与被奴役的水火难容关系,也进一步暴露出中共当局的核心利益就是要维护奴役掠夺全国人民的特权千秋万代不变。

中共当局完全抛开现代文明世界的法制、人权等等价值与机制,为了维护自身权贵小集团利益,而肆意残害民众,践踏人权,欺瞒世界,挑战人类底线,摧毁人类文明。民生观察对此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并呼吁一切文明世界对中共当局的反文明、反历史、反人权、反法治行径保持清醒认识、高度警惕、及时防范与坚决扼阻!

民生观察 2019年3月2日

李蔚被上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