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星期六

诗人浪子女儿满月宴受阻还被抓

【民生观察2019年3月9日消息】本网获悉,广州诗人浪子(吴明良)为初生女儿举办满月酒,却遭到广州国保制止,众多朋友遭到警告不准参加,几经辗转变换酒席地点后,最终被警方找到并带走宴席主家浪子问话。

据悉,浪子与女友上月喜得爱女,并取名「初一」,复姓「吴常」(浪子与女友姓氏合称)。定于3月9日周六举行弥月宴,席设广州国际生物岛的阳光餐厅,已提前发出请柬广邀好友。

最近两日,广州国保约谈浪子,要求其取消女儿的满月宴会,遭浪子拒绝。随即,警方约谈众多收到请柬准备前去祝贺的朋友,力劝大家不要前往参与饮宴,言语多有威胁之意,遭到部分朋友的拒绝,均认为只不过普通人情来往,当局似乎大惊小怪,有制造事端的嫌疑。

今日(周六)上午,广州警方派出多队人马,限制包括黄永祥(网名:南方老头)在内多人的出入,俗称“上岗”行动将多位准备前去参加满月酒的朋友困于家中,直到晚上七八点钟才撤销。

由于受到警方强行阻止,原定举办地点被迫取消。今日下午,辗转将宴席地点改为一河之隔的番禺新造举行,但最终被警方找到。

据参加宴会的人士透露,满月酒最终有接近十桌朋友到场,但原本开心的气氛被突如其来的广州国保破坏,来人并未阻止大家用餐,但却带走了宴会主人家浪子。其后得知浪子被国保带到附近的派出所问话,但截至晚上十二点,浪子还未释放回家。

广州黄先生表示,当局千方百计破坏公民朋友的喜庆宴请,目的是要驱散大家的聚会,可想而知当局对民间力量的崛起有多么恐惧,对社会各方聚合起来后的力量极度惶恐,担忧无法有效控制,因此要将聚合的可能性彻底扼杀,确保安全。

2017年7月,浪子因纪念因病逝世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而遭警方行政拘留十天,8月,因编撰刘晓波相关书籍被控“非法经营罪”,刑拘一个月后取保候审。

相关报道:广州诗人浪子及其友人彭和平今晚取保获释
https://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923/1645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