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星期一

709家属王峭岭被河南警方传讯

【民生观察2019年3月4日消息】本网获悉,2019年3月2日,709律师李和平的家属王峭岭被河南信阳罗山县灵山派出所传讯。

据王峭岭透露,2019年3月2日早上7时许,她的手机在河南信阳老家泡水“阵亡”了,之后她就找个一个旧手机使用,但旧手机的内存太小,带不动她的微信。3月4日,她终于迎来了一个内存大的手机,丈夫李和平的外甥送给她一台备用手机。于是,她在今天才恢复发微信。

就在手机“阵亡”的那天中午,王峭岭被河南警方带到了信阳罗山县灵山派出所传讯,传讯过程持续了6个小时,准确的说是被晾(禁闭)在那里4个小时,剩下的2个小时都是警察与她各种争吵。

争吵的内容比较广泛,但主要是709律师及家属的维权行为合法与否。

传讯结束后,王峭岭感觉自己是“因祸得福”,因为她在当天晚上的6:03分,居然意外的见到了出狱不久的江天勇律师。为此,王峭岭觉得“这就像做梦一样,我都不敢相信!”

王峭岭透露,江天勇律师生于河南省罗山县。1989年六四事件时,江天勇与自己的丈夫李和平律师是高中同班同学。江天勇在2001年取得律师资格证书。2004年11月开始律师执业,在北京高博隆华律师事务所任职。2005年受托代理陈光诚案。此后还参与了高智晟案、陕北油田案、广州太石村案、胡佳案等等,特别是2008年大面积代理了法轮功的案件。2009年7月被北京市司法局注销律师执业证。之后参加北京爱知行研究所,任法律项目协调人。2017年6月,江天勇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批捕。2017年11月21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江天勇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一审公开宣判,认定江天勇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2018年5月,家属透露,江的记忆力明显消退,担心与羁押期间受强制“吃药”等虐待有关。2019年2月28日是江天勇刑满出狱的日期。但是,获释当天,他却又被不明身份的人带走。

2019年3月2日,王峭岭在河南境内见到了江天勇,王深感惊喜。但是,惊喜之余也有担忧,因为江天勇虽然已经出狱,但还是在被维稳监控之中,他的合法权利并未达到保障,许多隐情还不能透露。

王峭岭介绍,自己是李和平律师的妻子,李和平律师是河南信阳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北京维权律师,常为持不同政见者、强制拆迁受害者、法轮功及弱势群体等维权。2007年六律师代理法轮功案件,共同发表著名的《宪法至上,信仰无罪》无罪辩护词。李和平信奉基督教,反对政府干预宗教及信仰。北京高博隆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任联合国欧洲金融投资局(EFIB)法律顾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专案协调代表。2015年7月10日遭中国公安部无理由抓捕,当局在48小时内,让逾57位维权律师及人权活动家失踪、传唤、限制人身自由、约谈。李和平于2017年5月9日下午才获释。

李和平律师被捕后,王峭岭与多名被捕的709律师家属四处维权,她因此多次被警方非法骚扰及传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