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星期日

谢文飞出狱手书宣言表心志

【民生观察2019年3月3日消息】日前,因于2014年10月3日在广州街头拉横幅支持香港“占中”以及要求”真普选’运动而被以“寻衅滋事罪”获刑四年半的「南方街头运动」骨干成员之一的谢文飞(真名:谢丰夏)刑满出狱,回到湖南桂阳老家与父母团聚,谢文飞手书宣言表明心志——“不自由,毋宁死”。

据悉,谢文飞被控“寻衅滋事”,判刑四年半,刑期至2019年3月1日届满。释放当日,有广州的朋友们去到谢文飞服刑的河源监狱迎接,但未成功。

据称,3月1日一大早,谢文飞出狱后即被国保人员接走,直接送到湖南桂阳县公安局进行交接。谢父提前获得通知,从老家赶到县城迎接。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谢文飞与父亲一起回家。当日下午,株洲维权人士欧彪峰等人前去探望,与阔别多年的好友相聚并合影。

2014年9月末,香港爆发“占领中环”运动,大批市民对小圈子选举制度表达强烈不满,要求“真普选”,事件引发全球关注。10月3日上午,谢文飞与王默(与谢同案,下月出狱)以及孙立勇(因意外溺水已故)等人于广州增城街头拉横幅,支持香港“占中”运动,被广州警方拘捕,罪名“寻衅滋事”。

出狱后,谢文飞手书宣言表明心志,重申“不自由,毋宁死”,并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及墓志铭。谢文飞坦言,自己系狱前及以后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所有稍有觉悟和社会责任感的现代公民应做之事,被判入狱纯属政治迫害。

谢文飞在宣言中感谢父母家人的体谅与包容,同时感谢人权律师们的努力与牺牲,亦感谢外界朋友们的关注与帮助。另外,谢文飞还提到未来中国的自由、人权事业,需要所有人的不懈奋斗,并与一直为之付出的朋友们激励共勉。

除了手书宣言,谢文飞还为同案系狱的王默写下文句,“肝胆相照,挂肚牵肠,相识六载,不见五年,壮心未已,岂敢不前,前路坎坷,矢志弥坚”,尽诉心中情。

最后,谢文飞表示,出狱后首先准备在家静养,陪伴父母家人一段时间,适当时候再分别与大家见面共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