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长沙国保突闯袁小华住处查抄

【民生观察2019年3月20日消息】日前,长沙国保突然闯入异见人士袁小华住处,搜走个人电脑及各类书籍并扣押,袁被困派出所八小时才获准释放,同时被带走的还有邵阳异见人士肖勇。警方表示长沙不欢迎袁小华在此居住生活。

据悉,周二(19日)上午九点多,长沙市公安局国保支队联同岳麓区公安局国保大队突然闯入袁小华位于长沙岳麓区王家湾的暂住处,经简单搜查后将袁小华个人电脑、多本政论类书籍等物品抄走,警方在毫无手续的情况下将袁小华强制带到所在辖区岳麓派出所进行传唤。同时被带走的还有正在长沙旅游的邵阳异见人士肖勇。

据称二人在岳麓派出所被分开审问做笔录,并被强制采集个人身份信息,包括血液DNA、指纹等信息录入。二人手机被强迫上交,在被困八小时后,于傍晚六点半被释放。袁小华的电脑和书籍被扣押,警方未表示是否归还或归还时间。

据袁小华透露,审问期间,除了回答基本的个人信息外,袁小华拒绝作答警方的其他问题。警方明确告知袁小华,长沙警方原则上不欢迎其在此居住生活,希望其好自为之。

袁小华表示,可能由于在长沙居住的一年时间里有点活跃,参与了多起活动以及接待外地活动人士,因此引来警方的警示。警方的不欢迎言论最终可能是驱赶其离开长沙,不过警方暂时未有进一步的行动。

公开消息显示,袁小华与袁兵等人于2013年5月在赤壁被捕,被控“寻衅滋事”及“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两项罪名,案件经多次补充侦查及延期审理,历时三年后于2016年5月才开庭审理,两项罪名分别获刑两年,合并计刑三年零六个月,至2016年11月8日刑满释放。

相关报道:被判刑三年半的民运人士袁小华获释 将提交申诉书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6/1108/1515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