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星期一

两会维稳进行时系列报道之四

【民生观察2019年3月11日消息】两会期间,全国各地维权人士和访民被维稳情况仍在持续中,现收集整理如下:

一、上海虹口区魏光辉3月5日在京维权,昨天被驻京办送上1461次列车返回上海,现已失去联系,望大家特别关注!

二、2019年3月6日晚8点左右,江苏省江阴市澄江街道黄山村朱素银和张小妹在北京国家信访局门口排队等待反映问题时,被自称信访局保安人员(不知真假)查看扣留身份证,朱素银拨打北京110报警时手机被抢走,保安联系了江阴驻京办人员把朱素银二人强行带走。3月7日下午2点35分,江阴君山派出所民警和江阴澄江街道工作人员李新等多人,押送朱素银二人回江阴。当天晚上7点44分到常州北站,二人家属提前到出站口等,希望能平安带二人回家。君山派出所民警和澄江街道工作人员强硬拉着朱素银,限制她的人身自由,与家属发生冲突,并将朱素银强行推入他们的商务车内,直接送到江阴市澄江街道信访办,张小妹在常州北站当场逃走。到信访办约晚上9点20分,刚坐下10分钟左右,有十多个特警涌入信访办把朱素银带走。之后家属拨打110,君山派出所直到晚上11点多钟答复朱素银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在城中派出所传唤24小时。3月8日晚,家属去君山派出所要人,民警推诿说不知,要家属3月9日上午去找领导。第二天家属再去时,领导不见,接警民警表示传唤24小时后交给澄江街道信访办。现在下落不明。

三、3月7日山东访民刘佳鑫被截访人员从北京暴力抓走,刘佳鑫7岁的儿子刘小辉被一人独自留在北京大兴。3月10日湖南爱心女士田大妹从网上看到去寻找到被遗弃的孩子,被山东警察围困在租住屋内并受到威胁后被带走失联。3月11日刘小辉被北京长阳派出所警察和山东警察联合执法带走,目前孩子的母亲也失联了。

四、上海浦东新区维权人土赵国彪3月8日在北京维权,被上海驻京办移交浦东新区截访人员手里,昨天晚上乘动车至今天早上到上海,现失去联系。望大家关注!

五、上海市虹口区维权人土崔群3月9日在北京维权,被街道截回,现乘当日G133高铁,约傍晚18点40分抵沪,被带回后将会被软禁某宾馆……,请求大家关注!上次被关汉庭宾馆左耳被打聋,至此将是第四次被关黑监狱,请求大家关注,谢谢!崔群电话:13524000761

六、3月9日上海维权人士马亚莲在北京长安街被警方拦截后失联,望大家关注!

七、3月10日下午5点50分重庆维权人士胡贵琴,接到蒲文清老人电话称:武淑云去她家拿自己的东西时,被蹲守在门外的涌泉派出所民警带走。请朋友们关注!

八、3月11日辽宁省辽阳市的赵鲜明,在北京悦途家政公司做保姆,被辽阳警方强制带走离开,请大家关注!

九、刘晓原律师:今天是3月11日离6个月期限的转所调动截止日(5月9日)还有60天。每日一喊:苗林书记、李富莹局长,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已在去年11月9日被司法局注销了,请你们解除对我(原合伙人)转所调动的限制,允许我转所恢复执业。卡住不让转所调动,显然是侵犯了我的合法执业权,合法执业权也是属于人权。

另外,地方维稳人员称,上面发了函件下来,不许刘晓原律师在“两会”期间进京。至于这个“上面”是什么机关就不清楚了,但肯定不会是北京市司法局。

十、3月11日早上,上海卢湾区访民皋根娣去虹桥火车站在G110检票囗检票进站去北京时,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还有一个是准海警所的警察强行拦截下来,之后被关在青浦颐仁苑养老公寓,现在又被转移关押在南汇桃花园。皋根娣原上海市卢湾区淮海商业集因下属开城房地产经营公司的职工,因从小在校受党的教育,学会做老实人,讲老实话,然后在二O0二年向上级单位,准海商业集团讲了本开发房地产经营公司财务科长做假帐亏损一个多亿后,遭打击报复至今,现在单位职工所享受的一切,福利待遇都无法得到。2007年国家为了改善老百姓的住房居住条件,他家在动迁时,所在公司又参与在内,他被单位领导骗去海南旅游,当返回家中时房子已被移为平地,不知谁签了一份伪造他签名的协议,之后皋根娣在上海去了无数次区和市的信访局却没任何答复,现在被迫走上进京维权之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