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

许艳要官派律师退出余文生案

【民生观察2019年3月26日消息】本网获悉,许艳女士在胡佳等友人的陪同下去到徐州,以律师不作为为由,要求两名官派律师退出余文生案,并到律协投诉,不过两律师始终未露面。

据了解,当局在抓捕余文生律师已十四个月,但家属聘请的律师一直未获当局认可及批准会见,期间警方出示声称由余文生律师亲笔签名的字条,声明不接受妻子许艳女士聘请的所有律师。之后,当局顺理成章指派两名律师充当余文生案的辩护律师,但时至今日(包括2月1日余文生被起诉至徐州市中级法院)两名官派律师均未主动联络许艳,更未就案件进展知会家属。

3月26日,许艳女士在胡佳、吕动力、王素娥等好友的陪同下去到徐州,分别去到两位官派律师赵强以及岳松的办公地点,不过两处律所均不见上述律师,均以办案未回为由推却查问。
在未寻获律师的情况下,许艳女士等人随即去到徐州市律师协会,就两名官派律师长期不作为的行为进行书面投诉,律协相关人员接受了许艳女士的投诉,表示到时会将调查和处理结果知会许艳女士。

许艳女士表示,余文生律师被捕一年多以来,除了存钱存物证明余的确在徐州看守所羁押之外,自己并无其他方式知道更多有关余文生的消息,当局至今未能获准自己聘请的律师会见,而所谓的官派律师又根本形同虚设,连最基本的案件进展都不知会家属。一直以来家属都在争取当事人获得辩护律师会见的权利,而由政治迫害引出的余文生案细节根本无从得知,当局就是利用这种闭门手法将迫害案件构陷成为事实。

相关报道:余文生被起诉 家属未获通知
https://msguancha.com/a/lanmu9/2019/0207/1832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