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湖北省广水市民师吴克忠诉公安案二审开庭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4/8消息:去年12月22日,本工作室发布了湖北省广水市被拘留民师吴克忠告公安案仍败诉(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3/2015/1222/13679.html)的消息。

一审败诉后,吴克忠向湖北省随州市中级法院提起了上诉。经过几个月的等待,该上诉案今天上午在随州市中级法院一楼第三审判庭公开进行。上午九点法院开庭,吴克忠和代理律师、来自武汉的尚满庆律师,以及广水市公安局左姓副局长和一名工作人员等出席了庭审,广水市几位民师参与了旁听。

庭审期间,上诉方认为吴克忠在2014年10月8日在湖北省教育厅上访期间的行为没有扰乱单位秩序,情节上根本达不到拘留的程度。案件所在地的武汉市水果湖派出所当时对其它上访民师进行了行政处罚,但没有吴克忠老师。这一方面说明吴克忠老师没有扰乱单位秩序的行为,更说明该案件的管辖地应在武汉而不是广水;事件发生半年后,已超过了公安机关的处罚时效,广水市公安局再对吴克忠进行处罚是不当的。

广水市公安局方今天依然强调他们的处罚是合法的,法院随后进行了休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