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星期三

浙江民师代表徐玉林被判刑 二年前的上访成“罪证”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4/27消息:徐玉林是浙江省建德市梅城镇人,1959年5月26日出生。徐玉林在当地农村学校任民办教师十二年,后被辞退回家。和全国各地的民办教师一样,徐玉林认为他为国家工作这么多年后被一脚踢开,未获补偿安置。现在老无所养、病无所医,不得不走上了上访维权的道路,并逐渐成为建德市乃至浙江省的民办教师维权上访骨干。

2015年10月,徐玉林等六名浙江民师和湖北省二十多名民师,两省民师联合到北京上访。在北京期间,徐玉林说他们一直是正常上访,并未到天安门等所谓“非正常上访区”。当年10月15日,徐玉林被地方人员从北京接回了家。可一星期后的22日,徐玉林突然被抓,并被刑事拘留,同年11月25日被逮捕。2016年2月2日上午九点,徐玉林被建德市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半年。

建德市法院的判决书指,2013年12月中旬,徐玉林伙同童钿灿等浙江省民办教师代表在杭州召开会议,组织全省民师于12月24日到浙江省教育厅上访。23日,徐玉林提前到了杭州,召开民师碰头会。24日,徐玉林同全省数百民办教师在浙江省教育厅门口、走廊,采取拉横幅、喊口号、唱国歌、静坐等方式集体上访。25日,徐玉林再次参与在浙江省教育厅的集体上访,当晚与其它民师一起在教育厅办公楼留宿。26日,徐玉林在教育厅25楼办公区砸办公室的门,后于当日下午被劝返。令人没想到的是,在这次上访过去近二年后,徐玉林却因此遭受牢狱之灾。

2016年4月21日,徐玉林刑满获得释放。他告诉本工作室,2013年12月26日他在浙江省教育厅时,只是轻轻敲了几下办公室的门,没要砸门,更没有将门砸坏。事情发生当时没处理,说明他根本没有所谓“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当局在事隔近二年后以此事对他进行处罚是欲加其罪,真实目的是为了阻止他继续组织参与老师们的上访行动,是为了杀鸡骇猴。

无独有偶,2013年12月和徐玉林一起组织参与这次到浙江省教育厅上访,上文提到的来自浙江省慈溪市的童钿灿老师也因为这次上访,在事隔一年多后被判刑半年。

以下是徐玉林老师的判决书



以下是童钿灿老师的判决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