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写于王宇律师被关9个月整之日

2015年7月9日,一大早起床我打开手机,看到了一条让我十分惊愕的消息,是王宇律师自己夜里约4点发出的,内容大致是警察到她家敲门断电包龙军和孩子联系不上。因为当时王宇律师还是余文生律师的辩护律师,看到王宇律师出事的消息后,余文生律师和我都立即拔打了王宇律师的电话,打不通!很快网络上传来消息称:“王宇律师可能昨天晚上睡太晚,也许还没起床”,真希望这消息是真的,可事实很快证明王宇律师被警察带走了,听说小区里居民反应是有人涉嫌吸毒被警察带走的。更不可思议的消息又网上传来,王宇律师的丈夫包龙军律师也被警察带走了,包龙军律师是在送他儿子出国留学的机场被带走的。一天之间夫妻俩都失去自由,那孩子在哪里?孩子怎么样?牵动着大家的心,还好,后来网上传来孩子回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家了。

王宇律师至今己经失去自由9个月了,9个月间,在电视上看到过王宇律师,看到她在法庭上为当事人辩护时的职业形象,也看到她疲惫不堪担心她孩子的形象。

我是在2014年10月13日,在余文生律师因涉嫌“香港占中”被抓时认识王宇律师的,余律师出事当天,我刚发出余律师手机打不通的消息后,就接到了王宇律师电话,她安慰我!我们不知所措时是王宇律师告诉我去单位去派出所找人的,在王宇律师的帮助下,我查到了余文生律师被北京市大兴区金星派出所带走,查到人被关大兴看守所了。当时王宇律师在外地办案,从余律师失踪约1天多,她刚回北京没回她的家中就直接到达大兴看守所要求会见,当天晚上警察去家中搜查,王宇律师和张维玉律师一直在现场陪着我,帮助我。在我最困难的日子中,是王宇律师帮助了我,我很感谢她!她在帮助我的过程中,王宇律师都是在法律法规的范围之内帮助我,她有什么错呢?这么好的律师为什么要承受这些呢?后来和王宇律师的接触中,发现她很忙很忙,她各地奔波帮当事人办案维权。

我当时真的很困难,王宇律师她无私的帮助我,有空就去看守所要求会见余律师、进行信息公开申请、控告等法律行为;我和孩子生病无助时她也会放下其他工作来帮助我;我问她的问题她总是不厌其烦的给予我帮助与指导。现在王宇律师出事了,己经失去自由9个月了,我很难过,也很担心她,因为我相信王宇律师是好律师,这样对她不公平!!!

我梦到过王宇律师2次,一次是她失去自由约30天左右,一天中午,我正躺着想休息一会儿,耳边就听到王宇律师在喊我的名字,被喊醒后我想接着睡又被喊醒,反复好多次我哭了,我知道我会尽力,可是我又能做多少呢?!第二次梦见王宇律师是约10天前,我梦到:“北京市市国宝找到我,他告诉我王宇律师情况,说王宇律师是当初办余文生案的警察在办理,我骂这些国宝,说王宇律师有多好多好,国宝听着我骂”。

王宇律师在失去自由前到各地帮助别人维权,各处帮助别人呼吁,现在她已经失去自由9个月了,我们也为王宇律师做点吧!希望王宇律师能早日回来!

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
2016.4.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