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快讯:新公民倡导者张昆被判两年刑满出狱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4/8日消息:失踪两年的徐州新公民青年张昆,今天下午刑满出狱,在被判刑前还被警方送入精神病院做鉴定。

本网刚才致电刚走出徐州彭城监狱的张昆得知,从被抓、宣判到服刑出狱,他一直没有见到律师,他所在的一监区每月11号是父母正常会见日,只有这个会见权是正常的,他第一次被刑事拘留的时候,被带去做精神病鉴定,在徐州的一个精神病鉴定中心,好像是公安部门的法医鉴定,鉴定的结果没有告诉张昆。

张昆表示“当时手上戴着手铐和脚镣,被警察送过去的,所以还不知道那个医院叫什么,但是肯定能找到那个地方,中间发生了很多细节、很多事情,我想过两天把它写出来”。

张昆曾多次参与新公民运动,他主张民主宪政,要求官员公示财产,曾在各地举牌收集相关签名。2014年一月中旬,被当局秘密关押在徐州看守所两个月,其间受到殴打,后又被送往精神病院鉴定;至20143月中旬获“取保候审”,监视居住一年,后来就没消息了!一年后才确认他被判刑,关在彭城监狱,直到今日才出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