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郭洪伟及其母肖蕴苓涉“敲诈和寻衅”两罪4月25日宣判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4/22日消息:吉林郭宏英收到四平中院的短信通知:李国蓓律师、郭宏英女士:吉林省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二庭现通知你们:郭洪伟、肖蕴玲敲诈勒索、寻衅滋事一案定于2016425日上午9时在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十二审判庭终审宣判。旁听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如有疑问请拨打0434-3195147。因你们电话信号不清,特以短信形式通知。

吉林省维权人士郭洪伟2003年因举报吉林市龙潭区检察院检察官许文贵贪腐,被构陷入狱5年。2009930日出狱后,走上上访申诉冤狱的漫漫长路。在五年多的上访过程中,虽然遭到中国各级政府维稳力量的残酷打压并导致残疾,但是郭洪伟也逐渐成长为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维权公民。

但是,201539日,郭洪伟在北京回民医院住院过程中,在没有触犯任何法律条款情况下,与79岁的老母肖蕴苓被吉林省当局无故强行关押进四平市看守所。201549日,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和寻衅滋事罪”将郭洪伟母子双双批捕。在律师介入给予司法援助的时候,遭遇当地政府的野蛮拒绝。

羁押期间,郭洪伟遭惨无人道的折磨,病危至医院抢救,看守所方面也未通知家属和律师。出于郭的身体状况,律师和家属多次提交取保候审均未被采纳。

20151110日,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法院将病重的郭洪伟以“敲诈政府罪和寻衅滋事罪”重判13年,79岁的郭母肖蕴苓以同样的罪名被判6年,并分别罚款人民币30万元。

作为受害人家属郭洪英,特向海内外媒体和国际人权组织呼吁:要求中国大陆各级政府尊重司法程序,停止政治迫害,切实保障基本人权,将依法治国落到实处。本人要求吉林省中院对于郭洪伟母子的人权迫害案件,二审作无罪改判。

郭洪伟妹妹郭洪英

电话:137569016261776796307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