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星期四

民生观察关于圣观法师、谢文飞等六人宣判的声明


今天(48日)上午,南方街头运动践行者谢文飞、王默、张圣雨,网络写手梁勤辉,著名民主活动人士圣观法师,维权人士黄静怡等6人在武汉广州同时被开庭宣判。“民生观察”对此强烈关注,同时对当局以言治罪,迫害人权捍卫者,践踏公民宪法权利的非法行径予以严正谴责。

谢文飞 ,本名谢丰夏,197747日出生,湖南省郴州市人,是南方街头运动进行公民抗争的积极践行者,近年来经常活跃于街头广场,就各种社会事件举牌抗议和呼吁民主自由的抗争行动,故而遭到当局的多次打压和拘留。2014103日上午,谢文飞与王默等人穿着黑衫在广州街头拉起了“自由无价!支持香港为自由而战!”的横幅声援香港“占中”,在当天因此被捕,20151119日,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在广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王默,1972 年出生,江苏省淮安市人,网名“菜王默刀”,人称“黑犬”,南方街头运动践行者,是近年公民走出网络参与现实抗争的典范。曾先后参与“新余刘萍案开庭声援围观”、“郑州十君子声援团”、“焦作张小玉事件调查”等大型抗争活动,遭到警方多次打压和拘留。2014103日上午,王默与谢文飞等人穿着黑衫在广州街头拉起了“自由无价!支持香港为自由而战!”的横幅声援香港“占中”,在当天因此被捕,20151119日,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在广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张圣雨,本名张荣平,196944日出生,湖南省郴州市人,南方街头运动践行者。近年来因积极参与南方街头民主运动,曾先后遭到当局9次行政拘留和2次刑事拘留。2014102日,张圣雨在广州街头声援香港“占中”和声援被捕公民韩颖,在103日被捕,20151113日,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在广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梁勤辉:1983103日出生,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人,网名“尖刀”,网络写手,因其近年来在网上发表及转发批评现实文章, 201524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120151113日此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圣观法师,本名徐志强,19611229日出生,重庆市大足人,佛教徒,法号“圣观”,原江西省宜春市化成禅寺法师,原湖南省浏阳红莲寺住持,民主活动人士,1989年学潮积极参与者。2014517日,因在湖北省武汉市弘扬佛法,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2015421日,该案在武汉市中级法院开庭。

黄静怡,本名黄芳梅,原湖北省武汉市某制药企业宣传干事,佛教居士,因笃信佛教并参与公民维权运动,遭到当局多次骚扰和打压。2014517日,因与众信徒、网友、听众多人为其师傅圣观法师送行赴宴,被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刑事拘留,2015421日,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在武汉市中级法院开庭。

谢文飞、王默、张圣雨、梁勤辉、圣观法师、黄静怡六人宣扬和传播民主、宪政理念,伸张、争取和践行公民权利,对当局来说是触犯了专制体制的大忌,对圣观法师、谢文飞等六人以及众多的民主活动人士进行抓捕和审判显示了新极权体系下社会自由空间被无限缩窄的现实。

对谢文飞、王默、张圣雨、梁勤辉、圣观法师、黄静怡六人的同时宣判,是当局强化社会控制,加剧打压民间社会以维持一党专政政权稳定的典型表现,是赤裸裸的政治审判,也是当局近年来对民间社会实行有目的、有步骤的全面清场的意图体现,妄图既借此瓦解民间抗争,削减民间声援力度,同时亦企图借密集宣判起到恐吓效应。

民生观察强烈要求:

一、立刻无条件释放谢文飞、王默、张圣雨、梁勤辉、圣观法师、黄静怡六人,并追究制造人权迫害事件的有关部门与个人法律责任。

二、停止一切践踏人权、破坏法治的行为,无条件释放所有在押良心犯。

民生观察工作室

2016/4/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