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贵州铜仁苗族村民集体抗议强征土地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年4月1日消息:贵州铜仁市大兴高新区强征星光村苗族村民土地,擅挖苗人祖坟,当地苗族同胞忍无可忍,集体维权抗争。

2016年4月1日,贵州省铜仁市大兴高新区当局不顾星光村苗民的反对,组织施工方强行征地施工,之前更擅挖苗族人的祖坟,遭村民制止被迫暂停施工。星光村是个苗族人的寨子,原属松桃苗族自治县,现归属铜仁市大兴高新区所辖。因当局征地拆房补偿标准过低,此前遭到苗族人强烈反抗。当局虚假承诺苗人土地房屋补偿标准低,另以工救济苗人失地后维持生计。安排星光村苗人集资成立工程公司,承揽工地工程。而现在当局不仅翻脸不认帐,而且威吓抗争苗人签字强占苗人土地,更硬挖苗人祖坟。
苗人历史悠久,有本民族文化习俗,敬祖先鬼神,畏天地公义。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苗人集体站出来维权抗争,在施工现场拉横幅抗议非法强征土地。

图为苗族村民拉条幅抗议强征土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