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星期三

苏州戈觉平在看守所遭虐待刁难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已被苏州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至苏州中院的维权人士戈觉平在看守所遭到管教的故意针对性虐待和无理由刁难,之前获准可以食用的营养品被人为克扣。

据悉,12月18日,戈觉平案的代理律师前去苏州市看守所会见了当事人戈觉平。律师形容戈觉平“胡子拉碴,脸色蜡黄”,”说话缓慢,有气无力的样子”,身体及精神均欠佳。戈觉平向律师表述,由于两个多月前被调到第三监区后一直遭受陈姓管教警察的针对性虐待以及无理由刁难,因此个人的各项情况比较恶劣。

据戈觉平讲,自从被调到第三监区后,陈姓管教故意指派其睡在最里面靠近厕所通道口的位置,除了臭气熏天,过道风口吹来的风令身体本已虚弱的戈觉平受冷难熬。戈觉平曾几次向陈姓管教提出调换位置的要求,但每次遭到拒绝。上周一(12月10日),苏州夜晚气温低至零度左右,戈觉平在无法忍受的情况下私自与其他仓友换了靠里面的位置睡觉。陈姓管教知道后小题大做,指使其他被押人员将戈觉平拖走,不过可幸的是仓友们并未理会管教的指令。最后,陈姓人员动用暴力手段亲自将戈觉平拖走,且威胁扬言将会下重手收拾戈觉平。

戈在受到暴力对待和威胁后,按响警铃求助,要求见看守所领导和驻所检察官,但对方并无明确答复。上周三(12月12日),陈姓管教再一次强行将戈觉平拖至风口惩罚吹风,戈再次按响警铃报警,对方回话称有事找管教,在得知就是管教在施虐时,对方则揶揄称“那就让管教收拾你吧”,随后挂断不再理会。

戈觉平还透露,就在代理律师12月18日当天会见之前,陈姓管教趁戈觉平和仓友们在外放风时,故意将戈的洗脸盆和洗脚盆等生活用品扔掉,给其生活添加不必要的麻烦。戈觉平称,陈姓管教还毫无理由地不准其使用刮胡刀,致使一直胡子拉喳无法剃刮。

由于戈觉平早几年曾罹患癌症并经历手术治疗,身体比较虚弱,生活方面特别是对饮食存有一定要求。因为被捕后一直存在健康问题,因此律师也特别关心戈的生活标准。之前因戈觉平的身体原因,专案组曾特别批准看守所保障戈觉平一日三餐皆为稀饭的标准,并批准戈觉平有食用营养品的特别优待,但戈觉平表示一日三餐并非全为稀饭,而营养品遭到克扣,非但之前被克扣的东西未归还,现在也未悉数发还。由于肠胃和体质需要,每餐吃稀饭和食用营养品可以尽可能令身体相对好点,但可惜未能如愿。

同时,戈觉平要律师替他感谢关注和支持的朋友们,并称曾在早期羁押看守所时收到过王合英和张丽芳寄去的明信片,很是开心,之后就没再收到过任何信件。

最后,代理律师在会见结束后找到苏州看守所驻所检察室,就戈觉平无故遭到管教虐待和刁难、克扣营养品、饮食未达标、羁押期限等问题进行了控诉。

相关报道:苏州戈觉平通过律师申请法官回避
https://msguancha.com/a/lanmu7/2018/0906/1792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