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星期三

多名王全璋的声援者遭绑架遣返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26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12月26日上午8:30分,“709”王全璋案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刑一庭不公开审理。有消息说,王全璋当庭解聘官方协调安排的律师刘卫国。26日下午15时许,天津二中院发布简短公告,称王全璋案“将择期宣判”。

12月26日凌晨五点多,准备出门前往天津的李文足与709案李和平妻子王峭岭一起在住所楼下被通夜把守等候的一二十名北京国保堵截,不准她们离开。而王全璋姐姐王全秀则不到七点到达法院附近,但随后被便衣发现并带走。

现场方面,据一早到达的朋友讲述,警方不到七点就已经在天津第二中级法院周边布下天罗地网,法院方圆几百米外已经密布警力,路边停满各种警车及私家车,制服警察维持秩序,交通警察设置路障,但现场更多的是便衣人员,网友用“多如蚂蚁”来形容草木皆兵的现场情况。

美、英、德、瑞士等多国大使馆派出的人权官员于八点前到达二中院附近现场,但遭到便衣人员的阻拦,警方禁止他们进入二中院范围。而众多国际媒体记者亦一早前来采访报道,由于警方的人墙战术,媒体记者始终无法靠近法院。便衣人员还不断驱赶人权官员和记者,推搡中有记者的拍摄器材被损坏。

据现场人士介绍,二中院附近的秩序未算混乱,警方亦有保持克制,可能与现场有太多的使馆人员和媒体记者有关。不过人群中时不时有传出有朋友被便衣人员带走的小骚动。

前保钓人士、江西新余刘萍前同事、维权人士张哲诚(网名@飞天燕子)于清晨到达天津,七点左右法院附近路口举牌声援王全璋时被便衣强行带走,至今无法联络。

开庭时间的八点半到九点半之间,有多人被带走,其中有多名北京籍维权人士,包括李美青、陈燕华、叶洪霞等。黑龙江佳木斯维权人士杨春林在现场高喊“王全璋无罪”、“王全璋是好人”和“支持王全璋”的口号后被便衣警察强行带走。而刚刚几日前被取保候审释放的北京维权人士全世欣则在到达现场后不久便被警方拘捕,一同被带走的还有维权人士王福磊(网名@渔夫)。李美青等人在中午时被北京警方派人接回,其他被控制在派出所的人中午过后就地获得释放。

王全璋律师的前代理律师、已被拘捕近一年的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女士亦于早上七点多到达天津二中院附近,但尚未接近法院已被警方发现带走,将其控制在天津市河东区鸿顺里派出所的审讯室,时间长达四个多小时,至中午过后才释放。与其一同被抓的还有维权人士王素娥。

中午十二点半,现场朋友透露,法院周边警察撤走。

开庭之前,全国各地众多维权人士被非法控制,但是26日上午仍有许多维权人士躲过监控,来到了天津二中院门前声援王全璋。

上午8时许,天津二中院门前汇集了百余名声援人士及围观者,与此同时,现场也有很多便衣警察开始抓捕声援者。为防范被抓捕,声援人士围起了人墙以抵制,期间多名声援者痛斥了拉扯他们的便衣,声援人士说“你们不讲法治,这个国家没有人权,这个政权专制邪恶”。在法院的台阶前,有声援者面对人群演讲称:“王全璋无罪!王全璋是追求民主法治的好人,有罪的是这个国家的独裁政权、专制制度!这个专制政权既独霸又专横,严重的侵犯了公民自由,破坏了法治精神,践踏了基本人权,他们倒行逆施,与自由民主大潮背道而驰……”

据悉,王全璋律师于2015年8月3日被中共当局刑事拘留,全国先后被拘捕及传讯的律师与公民达到三百多位,此次事件被网友们成为”709律师大抓捕事件“。约半年后的2016年1月18日,王全璋律师被当局控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羁押天津第一看守所。2017年2月14日,王全璋律师被起诉至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2018年12月24日,该案代理人刘卫国律师收到法院信息,王案将于2018年12月26日上午8:30分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刑一庭不公开审理。

相关报道:声援王全璋 捍卫人权
https://msguancha.com/a/lanmu2/2018/1225/18203.html
刘卫国律师继续代理王全璋案
https://msguancha.com/a/lanmu7/2018/1101/1809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