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星期一

秦永敏妻赵素利发出紧急求救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24日消息】近日从秦永敏妻子赵素利处获悉,秦永敏在湖北省潜江广华监狱服刑之现状令人担忧:每天,有十几个犯人轮流看管他;每天,阻止他看书、读报、写作、思考;强制他干活劳动。血压经常升高到——高压260,低压180。狱方在精神和身体上摧残他。甚至有人赤裸裸的威胁他说“你想不想活着出去”。

秦永敏是一个极坚强的人,他积极乐观,今天他为了捍卫他作为人的尊严,他已经生无可恋,决定绝食抗争。这不是很简单的事情,作为他的妻子赵素利请求联合国人权机构的介入,救救危在旦夕的秦永敏。

2018年12月24日,赵素利又向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发出紧急呼救:呼吁联合国人权机构禁止酷刑委员会根据《联合国反酷刑公约》对秦永敏被中共政府非法判刑入狱,且在审讯、羁押阶段对其肉体和精神残酷折磨不断升级,致使生命垂危的状态介入调查,并依法保障其在狱中的各项基本人权。

据悉,武汉资深政治异见人士秦永敏先生,是一位中国民间政治学者,中国民主党的创建人之一。

1953年8月11日出生于湖北武汉。原为武汉钢铁厂工人,1970年代末,在武汉主编民主刊物《钟声》,1980年开始参与建立中国民主党筹备小组。1981年秦永敏被捕,次年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1989年出狱。1993年11月14日在北京参与发起《和平宪章》运动,是1949年后的第一个民运纲领的起草人,提出平反六四事件和释放所有政治犯等要求。随后他被控扰乱社会治安罪判处劳动教养两年。

1997年秦永敏发表致江泽民的公开信,要求中共十五大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实现民主宪政。1998年在武汉创办《中国人权观察》通讯。同年公开发起成立中国民主党湖北省筹委会,并到湖北省民政厅申请注册,后又成立中国民主党湖北省党部。随后被警方逮捕,并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2年,2010年11月刑满释放。

出狱之后,不到一年时间里,在恢复中国人权观察工作的基础上,秦永敏已经发出了两百多份人权新闻稿,发起了多次救助政治受难者运动(刘晓波、李旺阳等),为此多次被“传唤”,被行政拘留和非法拘禁,五次被抄家。尽管出狱后又多次受邀出国访问,但他说中国不民主化就绝不出国,将始终战斗在中国的人权活动第一线。秦永敏的遭遇已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据报导,如何处理“秦永敏事件”已成为美台智库观察中国政改的动向标之一。秦永敏的部分文章汇编于独立中文笔会。

2012年6月初开始,被失踪月余。期间其友李旺阳身亡,引起民众质疑。2013年12月8日,于武汉武昌区艳阳天酒楼举办婚礼,新娘赵素利,受到当局严密监控,其中有4人被抓后又释放,婚礼进行时场面一度发生混乱。之前被释放的宋宁生等4人在婚宴结束的返程中再次遭到当局的无辜抓捕。

2015年1月9日秦永敏因“接受外媒采访及写文章过多”被武汉警方拘押,后关押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其妻赵素利也于同月19日被武汉当局带走后失踪。直到2018年2月上旬,赵素利在被武汉警方秘密羁押三年后,得以短暂露面,但随后又被警方控制而与外界失联。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有数十名保安员驻守在秦永敏湖北亲戚家门口,限制其家人外出自由,也不准外人登门探望。

秦永敏被捕后,其发起创建的“玫瑰团队”“中国人权观察”(注册中)、“全国旅游群”(政治犯家属救助慈善群)等社团中的重要成员刘兴联、徐秦、郭庆军等多人也接连被捕。

2016年6月,秦永敏被武汉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提起公诉。2018年5月11日,其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在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官没有当庭宣判。2018年7月11日在被拘押三年后,秦永敏被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刑满将共计36年刑期。

秦永敏先生毕生志励于中国和平转型,主张“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的政治理念。曾两次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被视为中国的曼德拉,成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坐牢时间最长的政治犯。

【附赵素利呼吁信】

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

我是中国良心犯秦永敏的妻子赵素利,我的先生秦永敏因组建民间组织——中国人权观察,被中国政府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3年,他在狱中遭受了各种各样的非人道折磨,目前已是生命垂危。为此我紧急向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发出呼救。

秦永敏是一位中国民间政治学者,著名异议人士,中国民主党的创建人之一。秦永敏作为中国大陆广为人知的几个主要政治犯之一,他的理念是,中国应该认可普世价值,回归世界文明主流。为此,中国必须走“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的道路。

从1970年到2018年,秦永敏在48年间,被非法抓捕、非法拘禁45次,失去自由超过26个寒暑。2018年7月1日,秦永敏再次因组建中国人权观察,被判颠覆国家政权罪入狱13年,刑满将共计36年,成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坐牢时间最长的政治犯,并被世人称为“中国的良心”和“坐牢王”。

鉴于中国政府对政治异议人士,尤其是拒不屈服的、有号召力的老牌政治犯的迫害越来越疯狂,越来越凶残,多名政治异议人士遭受各种酷刑或莫名死于狱中的现状,担心秦永敏生命随时会出现不测,我毅然决定向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发出紧急呼吁:呼吁联合国人权机构禁止酷刑委员会根据《联合国反酷刑公约》对秦永敏被中共政府非法判刑入狱,且在审讯、羁押阶段对其肉体和精神残酷折磨不断升级,致使生命垂危的状态介入调查,并要求:

1、《联合国反酷刑公约》的缔约国——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对秦永敏的任何非人道主义迫害;
2、依法允许秦永敏会见律师;
3、保证秦永敏家属享有与其他犯人家属同等的会见权及家属的人身自由权。不得被贴身监视、恐吓、歧视和刁难。我在秦永敏案开庭前被政府强迫失踪3年,目前外出依然有政府派遣人员公开跟踪,会见秦永敏不但一路“专车接送”,而且会见过程中,两边也多人严密贴身进行全程监视;
4、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5条,《国际人权宣言》第5条,《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第7条,要求中国政府必须立即允许秦永敏保外就医,并且无条件地释放良心犯秦永敏。
5、依据《联合国反酷刑公约》及中国现行法律“每一缔约国应保证将一切酷刑行为定为刑事罪行……”,“每一缔约国应根据上述罪行的严重程度,规定适当的惩罚”,追究酷刑施加者及其组织的法律责任。

秦永敏妻子赵素利(电话:166-027-14929)
2018年12月24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