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

传北京全世欣获取保候审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21日消息】有消息说,11月下旬因参与北京海淀区四季青垃圾场项目维权的北京维权人士全世欣在被刑拘24天后以取保候审的方式获得释放,目前全世欣不便公开露面和发声,疑为取保候审的其中一个条件。全世欣微信朋友圈有新贴发出。

不过,北京李蔚发推说:“据我所知,还没有我认识的人这两天见过全世欣,也没听说谁与她通过话。2018年12月20日,全世欣的电报有登陆,但对方拒绝和我通话,也没有语音。我知道,全世欣没有做安全设置。据此,我无法确认全世欣被放出来了,哪怕是有限自由。”

传说全世欣是在12月18日以取保候审的方式获得释放的,目前被控制在所在村集体提供让其居住的宿舍,由警方派人以及村里人全天候把守。据称全世欣被捕后,同为维权人士的好友一直设法营救,除了为取保候审事项进行担保之外,还似乎有一定的退让步口头协定,最终全世欣得以离开看守所。

据知情人透露,为了不至于连累好心的朋友,目前全世欣在网络暂时不发言,不过可以上网浏览网页。全世欣居住的村集体房屋外有警方安排的值守人员,对其进行全天候监控,短时间之内恐难自由出入,出门会友或者有人探访可能都会遇到阻滞。

12月20日下午三点多,全世欣在微信朋友圈报平安,留言表示自己已经出来,在之前被刑拘的二十几天里,由于朋友托人在生活上的关照,体重胖了十几斤,并无其他健康方面的问题。

公开消息指,全世欣因近几个月来一直关注海淀区宝山四季青片区的垃圾场项目,并帮助当地民众进行维权,因此最后招致地方政府的打击报复,海淀警方以“寻衅滋事”的罪名将其拘捕,羁押于北京市海淀区看守所。

本网曾多次尝试联络全世欣,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其后全世欣通过知情人带话称暂时不便公开露面和发言,请外界谅解。不过,全世欣表示,自己没事,暂时一切都好,并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

相关报道:全世欣疑因宝山垃圾场维权失踪
https://msguancha.com/a/lanmu7/2018/1205/1816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