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

阻止公民宣传宪法暴露惧怕法治真容


据民生观察网报道,12月4日中国宪法日当天,中共当局惧怕公民上街宣传宪法,各地加强对上访维权人士、律师、异议人士等等一切不顺从于公权力者的控制,北京、武汉等地警方对自发上街宣传宪法的民众搜查随身物品、收缴宣传材料、拘押宣传宪法人士、关上访维权者进黑监狱。中共当局如此公然阻止公民宣传宪法与践行宪法赋予公民权利的行径,是赤裸裸的违法侵权。民生观察对此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本网消息披露:12月4日中国法定的“国家宪法日”,多地维权人士遭当局维稳、拘禁。20多名在京维权人士当天在北京上街宣传宪法,呼吁当局切实保障公民言论、集会、游行等基本宪法权利。但当他们抵达天安门广场附近时,遭警察阻拦并通知维稳人员强行将多人送往久敬庄黑监狱关押;当天在中央电视台附近也聚集百多名民众表达诉求,但当局同样派出大批警察,使用事先准备的截访车辆将访民强行送往久敬庄关押;而天安门广场上显然警力明显增加,仍不时有访民前往散发传单或鸣冤叫屈,但这些上访维权者均遭警察暴力拖走,甚至一些貌似访民的人也被警察拦截盘查,有人在遭盘查后被警察抓走;另外,多名在京外地访民当天更被辖区维稳人员软禁。与此同时,武汉约30多位访民当天上街宣传宪法,但在靠近政府大楼时,遭警方围堵并强行搜身,宣传标语也被强制收缴。

多年来,中共当局一再对外宣称自己要建设法治国家,同时将法治列入国家核心价值,但现实中却完全无法无天,将一切法条与司法程序抛弃,不仅公然大规模抓捕、判刑镇压律师、维权人士,而且肆意践踏法律法规。如对维权人士刘飞跃、黄琦严重超期羁押,完全不按照基本司法程序办案。当局不仅干扰威胁逼迫代理黄琦、刘飞跃案件的律师放弃代理,一再阻止律师依法会见,而且对敢于代理的律师通过司法局进行谈话、警告甚至吊销执业资格。黄琦在狱中遭受酷刑,身患重病,当局不仅对其不予及时治疗,且一再拒绝黄琦依法提出的保外就医申请,使黄琦随时面临失去生命的危险。还有基督教传道人胡石根在狱中重病,也得不到及时有效治疗,也拒不允许他监外就医。据目前透露出来的各方消息,至今被重判关押的政治犯如陈西、刘贤斌、陈卫、郭飞雄、吕耿松等等,均在监狱遭受身心迫害时落下一身病症而无法得到及时有效治疗与享受相应权利。

近年来,尤其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共当局还加强剥夺公民基本宪法权利,公然大规模封网禁言,威胁、传唤、拘押甚至判刑那些敢言者;对那些敢于上街争取权利者更是严酷镇压,如近期深圳佳士公司职工争取组建工会,全国各地包括一批大学生前往声援,他们完全是依法要求落实相关宪法权利,结果不仅没有得到有关政府部门的支持,而且还招致当局大规模抓捕。由此可见,中国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被中共当局完全虚置,以致官方现在日益淡化对宪法的教育与宣传,对公民要求落实宪法权利与宣传宪法条款也采取阻止镇压。

宪法日官方对宪法宣传的封杀,对宣传宪法民众的拦阻与拘押,鲜明的揭示出中共当局将宪法当作欺世盗名的摆设,当作野蛮专制的遮丑布的嘴脸,从中可以看出中共当局从来没有想过将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落实,将宪法真正作为权力行使所遵循的准则,也再次证明那些遵守宪法与依宪执政的口号都是谎言。

中共当局长期无视宪法、践踏人权,如今又公然阻止镇压宪法日公民宣传宪法,如此行径,是严重违反《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 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 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 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 由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而受到损失的人,有依照法律规定取得赔偿的权利。” 同时与人类文明发展方向相背离,与世界历史潮流相抗衡。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切实尊重宪法,兑现宪法承诺,立刻启动旨在保障公民权利的政治体制改革,释放一切践行宪法权利而被拘押判刑者,并对他们作出国家赔偿。

民生观察
2018年12月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