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星期日

当局以家人工作前途要挟何家维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30日消息】本网获悉,曾在12月26日去到天津准备旁听“709”王全璋案开庭被拦截后带回的株洲维权人士何家维的家人受到当局要挟负责监管何家维,禁止其离开住所。

据悉,何家维自27日从天津被株洲警方带回后,除了辖区派出所有所接触之外,株洲国保并未找其谈话。近日,国保找到何家维在长沙某机关工作的亲妹妹,要求何妹负责监管何家维,单位承诺照发工资奖金,唯一的条件就是看管住何家维,不能让其到处走动。

据何家维讲,其妹妹从长沙搬到株洲与其同住,并将何的所有外出衣物鞋子收藏锁起,仅留睡衣和棉拖鞋。据称当局要求何妹在今后的“两会”、“六四”等敏感日期都必须监管好何家维。何家维妹夫是某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何妹亦为中共党员,夫妻二人工作以外的任务就是负责监管何家维,如果何家维违规外出“搞事”,将会惩罚何妹夫妻二人,可能会造成奖金收入减少,甚至影响工作升迁等前途问题。

何家维表示,除了感到无奈之外,更多的是觉得荒唐。现在妹妹一天24小时在监管自己,连打电话都要管,如果通话内容涉及非生活范畴,妹妹就会要求挂电话,令其厌烦不已。当局现在将其妹妹和妹夫的工作前途捆绑在一起,对其施加压力,实属无耻至极。

何家维在12月24日得知王全璋案即将于26日开庭的消息后,随即购买前往天津的火车票,准备前去参与该案旁听,声援已被羁押近三年半的王全璋律师。25日晚火车到达河南境内时,何家维接获多个株洲国保的电话,对方勒令其下车返回,不准前往天津,何家维未予理会之下抵达天津,下车出站时被一早等候的天津警方拘捕,扣留派出所,最后由株洲公安局派出两名警察接回。返回株洲后,27日晚,株洲与长沙部分公民设宴为其接风(图一)。正在株洲办事的”709案”谢阳律师亦有参与聚会,并与何家维合影(图二,左为何家维,右为谢阳律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