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黑龙江马波进火车站遭拦截驱离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12月15号下午13时许,黑龙江访民马波(女)携养子“胖胖”,从北戴河搭乘火车去北京上访,但是当她们母子在火车站安检时,却被安检警察拦截禁行,警察告知马波说她是“上访人员”,安检的电脑仪器已报警,需要她对她进行进一步的检查,随后马波母子被带到审讯室严格审查。据马波今晚告诉本网志愿者,审查持续了数小时之久,审查的内容主要是按照程序把她带到电脑比对室,多次扫描她的头像进行比对,比对完毕后警察又查询了她是否为网上追逃人员,在确定她不是追逃人员后,警察告知她说:依据维稳程序,上访人员马波被禁止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北京市。最后,火车站警察把她们母子俩驱离了北戴河火车站。

马波介绍说,她是因为儿子在学校被殴打致死,而警方办案不公才开始上访的。12年前,她的儿子徐智鹏在“黑龙江农垦学院”就读其间被室友殴打致死,此后办案机关涉嫌办人情案、关系案,就恶意造假压案,致使这桩血案久拖不决12年。为了给死去的儿子伸冤,她开始常年进京上访,但是上访的结果却是自己被列为重点稳控人员,每到所谓的敏感时期自己就会被非法稳控,甚至是非法拘禁。

2018年2月间的两会前夕,马波躲过了辖区监控来到北京上访,3月1日她突然接到辖区公安局领导来电,说他们已经跟省厅(黑龙江省公安厅)的一把手联系好了,准备在近日研究她的案件并给予解决,让马波停止在京上访,立即返回老家与领导见面商谈。对此,马波信以为真,兴奋不已。不久,辖区公安分局局长就给她订购了当晚21点的火车票(北京至哈尔滨),约她次日7点多到哈尔滨见面。2018年3月3日早晨7点15分,马波乘坐的火车到达哈尔滨西站,下车后马波就看到黑龙江佳木斯市的公安局领导在等她,见面后公安局领导就把她带到了哈尔滨市的“龙安宾馆”,说是要在此与省公安厅的领导面谈案件。马波听说即将见到省厅领谈案,就高兴的在宾馆里住下了。

但是,没想到她这一住就是三天却还是没见到省厅领导来面谈,马波开始着急了,就问佳木斯公安领导,什么时候才能见到省公安厅的领导呢?市局领导回答说,省厅领导在开两会,等两会结束后就来见面。闻讯后,马波感觉上当了,因为在她返程之前,领导说的是近日就会见,要等到两会结束后再见面,那就还需要再等20多天时间。为此,马波要求先返回家中办事,等两会结束后她再来哈尔滨见省厅领导。但是,市局领导不同意,坚持要她就住在这个宾馆内等候,并且开始派来警察和社区维稳人员,把她非法控制在该宾馆内十天,之后又把她带回了户籍地佳木斯市向阳区佳西共电局对面的“似家宾馆”,由社区维稳人员24小时轮流看管,至两会结束后警方才释放马波,但她儿子的案情依然无人问津。

多年来,地方政府还一再欺骗她,以帮她解决案件为由把她骗回当地安抚,结果不是被禁止出门,就是被无限期拖延。12年的上访与稳控,政府和警方已经把她折腾出了一身病,而儿子的冤情至今没有昭雪,时至今日,儿子徐智鹏的尸体还在冰柜中放着,凶手仍逍遥法外。

2018年12月15号下午13时许,马波为了躲避辖区警方的监控,携养子“胖胖”辗转从北戴河搭乘火车进京上访,希望获得公安部高层领导的督办,但是当她们母子在火车站安检时,却被安检警察查出她是“上访人员”,随后即被禁行、驱离。

马波电话:1871276353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