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星期二

王全璋开庭前多人前去旁听受阻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25日消息】日前,超期羁押近三年半之久的“709”王全璋案传出消息,律师指收到法院消息该案定于2018年12月26日上午8:30分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刑一庭不公开审理。

开庭消息传出后,多名人士被堵截跟踪,其中包括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女士、王全璋的同袍好友谢燕益律师、谢燕益律师的妻子原姗姗女士以及多位准备前去天津旁听及已在赶去天津半路上的维权人士。

据悉,李文足女士是在周一(12月24日平安夜)通过王全璋案代理人刘卫国律师发布的开庭公告获知该消息的,随即将丈夫的开庭消息公开发于微信及其他网络平台,引来大量转发。

周二(12月25日圣诞节)上午九点多,李文足女士准备送儿子上学,行至楼下出口时被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区分局李姓国保拦住去路,对方劝阻称天津开庭(审理王全璋)(李文足)就别去“折腾”(旁听)了。李文足女士反问该名国保称自己的丈夫开庭为何自己不能去(旁听)后带同儿子返回住所。

据李女士透露,李姓国保拦截她时现场还有另外几名便衣人员,待其返回楼上后见到石景山区国保陆姓头子也来到现场,最后楼下共有五辆汽车二十几人在场戒备。

与此同时,王全璋律师的同袍好友、亦属“709案”涉案人之一的谢燕益律师在去到火车站准备前往天津时被便衣人员拦下,对方指谢律师不能前往天津,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予以扣留,最后谢燕益律师无法成行。

临近中午,谢燕益律师妻子原姗姗外出购物时亦在住所楼下被拦截,要求其不要外出。原女士未予理会,其后在商场发现有便衣人员近距离尾随跟踪,经怒斥及拍摄后便衣人员无动于衷继续尾随监视。

湖南株洲维权人士何家维于周二早上搭乘火车前往天津旁听王案,但在火车出发不久便接获株洲国保的电话,对方要求其不要前往,最好在河南下车返回湖南,并警告如果一意孤行则后果自负。何家维称,短短几个小时株洲国保三四次致电劝返,但何家维未予理会。不过何家维表示,可能警方会在天津站接车,将其强行扣留,阻止其到达天津二中院现场。前几日,何家维曾剃光头与李文足等“709案”家属声援王全璋律师。

另外多地多名人士在得知开庭消息后欲前往旁听,但在订购火车票或飞机票以及尚未订票的情况下,马上接到管控国保或派出所的电话,警告不得前往天津,并以后果严重等措辞威胁。

公开消息显示,王全璋律师于2015年7月10日被当局拘捕,全国被一同拘捕及传讯的律师与公民朋友达到三百多位。大概半年后的2016年1月18日,王全璋律师被当局控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羁押天津第一看守所。2017年2月14日,王全璋律师被起诉至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2018年12月24日,该案代理人刘卫国律师收到法院信息,王案将于2018年12月26日上午8:30分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刑一庭不公开审理。

相关报道:声援王全璋 捍卫人权
https://msguancha.com/a/lanmu2/2018/1225/18203.html
刘卫国律师继续代理王全璋案
https://msguancha.com/a/lanmu7/2018/1101/1809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