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星期六

黄琦母亲进京在西站被推跌倒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8日消息】本网获悉,“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85岁高龄母亲蒲文清老人搭乘火车12月7日晚抵达北京西站时遭到四川地方人员围堵,蒲文清被推跌倒地;辩护律师收到法院通知,黄琦案将召开庭前会议。

据悉,蒲文清老人12月6日在重庆维权人士危文元等人的陪同下搭乘火车前往北京,于7日晚8点多抵达北京西站,出站时遭遇四川地方政府派出的维稳人员堵截,来人准备带走蒲文清老人,遭到同行朋友的保护而未成事,推撞中维稳人员伺机故意大力推搡黄母,将老人推跌在地。根据同行朋友拍摄的视频可见蒲文清老人被推跌后大声呼救,可幸的是黄母未有大碍,在朋友的搀扶下可以起身走动。

扰嚷事件引来北京西站警方的介入,将众人带到警务室问询,同时带走的还有四川派出的维稳队伍中的其中几个人。前去北京西站接站的维权人士张宝成其后被北京国保及辖区派出所带走,北京警方要求张不得插手此事。随后张宝成被北京警方强行送回家中。

据称,四川当局派出大概二十余人的队伍拦截蒲文清老人,分别来自四川省内各级政府维稳、信访及国保等人员。上述人员的主要目的是将蒲文清老人堵截后带回四川,不允许其在北京逗留,担心黄母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和求助外国使领馆及境外各大媒体。另外,近日,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正在中国几个城市访问,最后一站将是北京。

据蒲文清老人向朋友发出求救信息时称,在火车上已经发觉自己被七八个人跟踪,出站时跟踪人员与一早等候的其他人员汇合,将其和陪同的朋友围堵。

知情人表示,蒲文清老人高龄且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当局应该不会为难她,最多是将她带回去。

另外,黄琦案辩护人刘正清律师日前收到四川绵阳市中级法院主办法官的通知,得知绵阳中院将于12月10日上午在第三审判庭召开庭前会议,要求律师按时参加会议。

11月28日,是黄琦被羁押两周年,为此,刘正清律师特地赶到绵阳市看守所会见了黄琦,得知其身体状况不好,备受高血压等尿毒症症状的严重困扰,由于缺乏治疗,头痛、肿胀、胃口、睡眠等方面的问题依然比较突出。不过黄琦精神尚好,意志坚定如前,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多位维权人士陪同律师和黄母前往看守所,蒲文清老人为黄琦送存了御寒衣物。

相关报道:黄琦被加控罪名 黄母进京控诉
https://msguancha.com/a/lanmu7/2018/1014/1803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