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

朱秀玲对非法传唤提出行政复议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17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12月14日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三间房派出所警察闯进维权人士朱秀玲家中,要给她戴上手铐抓进派出所问话,朱秀玲坚持要警察出示传唤证,警察暴力撕破了朱秀玲的衣服,后朱秀玲以换衣服为由躲进卧室打110报警投诉,警察才离开她家。15日,朱秀玲给朝阳区政府邮寄了行政复议申请书,请求确认朝阳公安局不依法履行法定职责。

据朱秀玲讲述,12月14日上午10点30分,她在家突然听见敲门声,于是打开家门,门外站着2名警察。其中一名警察是8月24日到家里给她送手机等物品的三间房派出所警察叫张玉军,因为认识所以就让他进来了。该名警察一进屋就说:你在网上发东西了,跟我们去派出所一趟。朱秀玲答:您穿着这身衣服开着执法记录仪那您就拿合法手续来。就在朱秀玲开门让张姓警察出去时,另一个在门口戴眼镜的警察则使劲拽着门不让她把门关上。

朱秀玲称,因她没有两个男士力气大,两人就这样又进屋里来了。俩警察一边说一边拿着手铐要将她强行带走,朱秀玲挣扎着要法律文件。这时带眼镜警察说:我们口头传唤你。朱秀玲则表示没有法律手续坚决不跟他们走。

在争执的过程中,朱秀玲右边袖子的衣服被警察撕破了,随后朱秀玲以换衣服为由,躲进卧室拨打了110报警,并投诉警察的违法行为,之后2个警察才离开了她家。

朱秀玲认为,北京朝阳分局三间房派出所在没有出示传唤证的情况下对她使用暴力戴手铐的行为严重违法,公民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12月15日,朱秀玲给北京市朝阳区政府邮寄了行政复议申请书,依法请求:
1、确认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不依法履行法定职责。
2、申请赔偿被撕破的衣服。

据悉,朱秀玲是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乡定西村人,因房屋被强拆未得到合理安置而上访维权多年,期间屡次遭到当地警方非法传唤、骚扰甚至拘留。今年7月,国家领导人在北戴河召开重要会议,朱秀玲因买了去北戴河的火车票而被当地警方强制上门,在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后,朱秀玲和女儿胡娜均被强行带走,随后被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刑拘。

2011年和2016年朱秀玲曾分别宣布作为独立参选人,参加北京市人大代表的选举,过程中亦多次遭到北京警方的阻扰和破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